不支持Flash

杜伊豪言三主场拿全部9分 10分方可确保小组第2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0: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昆明报道

  站在红塔基地四号训练场的看台上,杜伊回头看了一眼正在他身后操练的国足队员。25天后,他和他的中国队将迎来与澳大利亚队的一场恶战,能否成功“捕鼠”,拿下这场在他看来至关重要的比赛,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昨天下午开始的这次集训。“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争取三个主场拿到9分,这样的话,我们至少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那一刻,杜伊的眼神中透着坚定。

  昨天下午将近5时,杜伊才跟福拉多一起,从机场赶到国家队下榻的望湖酒店。半个小时后,杜伊便跟国足队员一起,出现在了红塔基地的训练场上。“现在中国足球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准备同澳大利亚的比赛,我会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国家队身上,国奥队在海埂的主要训练任务是体能训练,我相信我的同事们同样会做得很好。”

  从除夕夜与伊拉克队一战“上位”开始,经过东亚四强赛的磨合,不管是杜伊,还是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都已经适应了两人之间的角色变换,老大哥杜伊也毫不客气地担当起了国家队第一男主角的角色。昨天下午的训练开始前,杜伊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场边交流,福拉多则带领着一帮球员在另外一半场地上围成一圈,把当天的训练内容告诉球员。有意思的是,福拉多讲完话后,队员本来已经准备散开了,但是看到杜伊和谢亚龙正朝着自己走过来,福拉多赶紧又把所有球员召集起来,然后由杜伊带头,福拉多与另外几名助理教练跟在他的身后,一一跟球员握手问好。

  尽管这是杜伊第一次带队到昆明集训,但是对于高原作战,杜伊并不陌生,而且当初正是在他的大力坚持下,中国队20强赛的首个主场,才最终落户昆明。“我觉得高原真正的优势还是我们有更多的球迷,他们都会坚定地支持我们,这是我们的心理优势,我相信我们的队员都是有才能的。”

  由于昨天正逢周末,不少到红塔基地游玩的球迷,都有幸近距离地观看了国足在昆明的第一次训练,或许是看到众多球迷在关注着自己,在被问到中澳之战的目标时,杜伊显得格外高调:“没错,选择昆明的目的,就是要在3月26日的比赛中击败澳大利亚,这是我的计划。另外,我希望在同时进行的A组另外一场比赛中,伊拉克能够击败卡塔尔,这样我们可以在同卡塔尔的两场比赛中获得心理优势。我希望在三个主场能够拿到全部的9分,加上客场同伊拉克的1分,这样就基本可以保证我们小组第二的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