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聘心理专家护航国足 杜伊:我的经验有助抗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昆明报道

  只用了一个晚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便将红塔基地淹没在一片白茫茫之中,昆明也用这样的方式,欢迎着今天到这里报到的中国国家队将士们。

  瑞雪兆丰年。昨天上午,当不少昆明市民来到滇池边上欣赏雪景的时候,红塔基地工作人员想的却是,这样一场大雪,能否为即将在3月26日迎来与澳大利亚队生死大战的中国队带来好运。“国家队明天过来,今天先下一场大雪,肯定是个好兆头。希望中国队能够战胜澳大利亚,为二十强赛小组出线打好基础,就像2001年那次一样。”

  2001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中,中国队在昆明迎战印度尼西亚队,在上半场被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最终5比1逆转大胜,确立了小组出线的巨大优势。两年后的雅典奥运会预选赛,沈祥福领军的国奥队,在昆明2比0战胜叙利亚国奥队,继续保持着昆明不败的纪录。

  对于这些历史,国足总教练杜伊虽然不一定很清楚,但他知道,只要能够利用好昆明的高原主场优势,3月26日的“捕鼠战役”,他就能成功一半。当年,正是利用主场的高原优势,杜伊率领加纳队首次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并且成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上的黑马,如今他要做的,就是“复制”当初他在加纳队时的成功,尽管此刻他的手中,只有一名在英冠效力的郑智可用。“澳大利亚队是一支强队,但我们也不差,关键是要利用好自身的优势,在这方面,我的经验肯定会对中国队有帮助,所以,我对26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而为了打好这场高原战役,中国足协还为国家队准备了科研人员以及心理学方面的专家,确保高原优势不会变成劣势。

  按照计划,国足全体人员将在今天下午14时之前到望湖酒店报到,并且很有可能在下午安排一次训练。因为此前有过很多次接待国家队的经历,昨天上午,当记者前往酒店和基地探营时,并没有看到什么特别的准备,不管是酒店大堂,还是国家队的训练场边,都没有像以往那样悬挂欢迎标语。“该准备的都已经准备好了,现在就看到时候国家队能不能拿下澳大利亚队了。”红塔基地一位人士这样表示。

  据了解,澳大利亚队23日抵达昆明后,训练场地也被安排在了红塔基地,届时中国队将与澳洲袋鼠“比邻而居”,红塔基地也将成为国足观察对手的“最前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