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5天之后崔鹏终杀回国奥 闪电回归源于杜伊的力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6: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山报道 因“车祸事件”落选国奥去年年末集训的崔鹏迎来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26日下午,国奥队一纸调令发到鲁能俱乐部,将原本不在国奥集训名单中的崔鹏征调入队。27日上午崔鹏将与鲁能队中的另外几名国奥适龄球员前往昆明海埂报到,这也是崔鹏阔别国奥队205天之后重新回归球队。据悉,崔鹏的这次“闪电”回归,来自于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的力荐。

  尽管崔鹏已经先后有过两次被国奥队开除的“灰色经历”,但杜伊却非常看好这位中场多面手。去年年末因为“车祸事件”,崔鹏落选国奥海南冬训,不过在制定国奥队欧洲拉练名单时,杜伊就曾中方建议将崔鹏重召入队。只是当时崔鹏正处于鲁能俱乐部的处罚期,才让他错过了年初的国奥欧洲拉练。

  在“车祸事件”发生后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崔鹏便再次获得入选国奥的机会,除了杜伊的力荐,另一层原因也与奥运会迫在眉睫有关。“算上这次昆明集训,国奥队备战奥运会也只剩下三大块集训时间了。”26日晚一位知情者对记者说道:“受国家队备战3月26日世界杯预选赛的影响,这次国奥昆明集训,杜伊不会全面过问国奥队的工作,不过在商量这次集训前,杜伊就将这次集训定义为对国奥适龄球员的最后一次人员考察,从4月份的塞尔维亚拉练开始,国奥队基本不会再有新人出现,崔鹏这个时候参加集训,一方面便于教练组考察他目前的状态,另一方面也是为其参加4月份塞尔维亚拉练做铺垫。在杜伊看来4月塞尔维亚拉练非常重要,他将带上国奥全部主力前往。”

  当然,崔鹏以增补球员的身份上调国奥,还与多名国奥球员缺席昆明集训有关。尽管在制定3月国奥昆明集训名单时,杜伊再次提及了崔鹏,但中方认为,山东鲁能目前还没有解除对崔鹏的处罚,最好还是等到下次集训时才带上崔鹏。不过阎相闯无缘此次国奥集训,让崔鹏回归国奥的时间得以提前,而鲁能方面也为他的回归开了绿灯。就在足协近日向鲁能俱乐部征求征调崔鹏参加此次国奥集训的可能性,鲁能俱乐部的态度非常积极,表示会全力配合崔鹏重返国奥。

  “事实上,崔鹏在这么短时间内就回到国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知情者对记者说:“尽管去年底他发生了车祸,但必须要考虑一个前提,那就是他发生车祸的时候,是处于休假期间。而且在车祸事件后,他本人的态度非常好,在最近鲁能队的热身赛比赛中也有很好的表现。最为关键的是,崔鹏具备了入选国奥的能力,他不光可以司职后腰,同时还能打左右边前卫,即使这次不入选,下次集训,他也会进来,对于他这样的年轻队员,还是应当给他一次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考虑到崔鹏曾先后两次被国奥除名,此次昆明集训期间,不排除他将向球队递交深刻书面检查的可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