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局高层指令竟被误传 点名李玮峰是让他带头改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1: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程善报道 近几天媒体的报道焦点一度围绕所谓“总局下令开除李玮锋”展开,甚至有人夸张地预计,总局为了护卫中国足球的荣誉,将取消超龄球员参加08奥运会的资格。针对此,26日,足协的相关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足协并未接到总局有关此事的任何指示,更没有人要处罚李玮锋。“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期间得了17张黄牌,两张红牌,而李玮锋是拿了两张黄牌停赛一场的,这样就处罚他,说得过去吗?”足协内部人士这样替大头叫屈。

  东亚四强赛是他的炼狱

  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他就因为首战韩国得了红牌,被组委会追加处罚两场,仅仅打了82分钟比赛。那次处罚种下了祸根,在2006年亚冠申花与全北现代的比赛再次得了红牌后,中国足协做出决定,撤销他的国家队队长职务,同时停止其2006年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的资格。

  队长的身份和对铃木启太的锁喉动作,让李玮锋再次成为“很黄,很暴力”的主角,对此,感到冤的不只他自己。“2006年的处罚对李玮锋的震动很大,他已经有了不小的改变,这在他代表国奥比赛时表现的更明显,不是吗?这次的比赛他是有不太理智的行为,但我们相信他清楚自己该做的改变和肩负的使命,不需要用开除这样的动作对他,更没有必要和奥运挂钩了。”国家队一位内部人士这样力挺李玮锋。

  而据记者了解,虽然总局没有对足协下达过相关指令,但确实有总局高层对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表现出来的战术素养不满意。在非公开场合谈到国家队的时候,有领导也确实点到过李玮锋的名字,意思是说,国家队要改变目前的状况,李玮锋要带头改起。总局也提醒过足协,奥运会关系到中国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如果因为足球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影响了北京奥运会形象,这就不是足协甚至体育总局可以控制的了,总局甚至也表示了“再有违犯场上纪律的行为,将不得再召入队的决定”,可惜这样的说法一经媒体报道,就变成了“不再招李玮锋入队”。

  昆明限时改正

  虽然昆明集训的重点依旧是磨合阵容演练技战术,但关于红黄牌过多的问题,足协督促国家队在昆明限时改正。福拉多已经要求科研教练秋鸣将国家队最近比赛中得牌全过程剪辑成录像,以供讲解。国家队集体就此进行的专门总结和反思显然不可避免。实际上在清远集训期间,国家队就强调过战术纪律,甚至抛出过“零容忍”和“连坐”制度,但在四强赛期间,拉杜的全部精力都用在了磨合技战术上,而一再被要求血性和展示特点的国脚们在卫冕的压力下没能把握好度。

  在昆明集训期间,严肃作风已经在国家队内部达成共识,福拉多和杜伊也会有针对性地找队员谈心,帮助球员解决问题。而中国足协已经作出安排,从总局科研所委托专门的技术人员上高原,为球队授课,帮助国脚更好地处理场上的问题,保证在中澳战前调整好全队心态,让每个国脚都把握好“血性”和粗野之间的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