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六中卫意在澳洲高球 调整期限提前以防自食恶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1: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由于国家队此次集训历时26天,未知的因素太多,所以仍然不排除在集训当中名单会发生变化的可能。

  中后卫位置上目前已经有6名球员,但仍然不排除会有调整的可能。中国队此次之所以在中后卫位置上进行调整,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澳大利亚的高球。澳大利亚队在首场比赛里就显示了在进攻当中良好的头球能力,特别是在定位球的进攻上,他们的头球威力显著。

  而在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后防线三场比赛失5球,在头球的防守上是一个弱项。与韩国队的首场比赛里,竟然被身材并不高大的韩国队屡屡在禁区内抢到头球的落点。不仅朴周永打进的第一粒进球是头球,而且下半时韩国队被误判不进的入球也是定位球头球打入的。

  目前中国队的几名中后卫里,徐云龙与王霄的身高不足,冯潇霆也不以头球见长。唯一头球能力不错的李玮锋因为受鼻伤的困扰近来头球能力也不足。之所以调入鲁能队的吴昊,看中的就是他高大的身材与头球能力。

  不过吴昊在国家队的效果如何并不能让人们放心,之前他只是在中超的河南队有过良好的表现,没经过任何国字号的锻炼。如果吴昊表现不如人意,目前国内头球能力最好的中卫杜威有可能会被再度想起,不排除杜威中途加盟的可能性。

  而国奥队则是另外一股增援人马,之所以选择让国奥也在昆明集训,为的就是让国奥队的球员也能适应高原。在3月16日结束国奥的集训之后,部分国奥队球员也会增援到国家队来。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奥队球员将主要集中在中前场,特别是前锋线。因为董方卓受伤,姜宁与吕征两人也会参加国家队接下来的备战。

  除了上述几名球员之外,在3月19日参加完亚冠比赛的国安与亚泰两支球队里也会有部分球员被征调到国家队当中。不过因为届时距离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时间太短,这一人数不会太多。更多会集中在目前国家队的薄弱位置———左后卫上。周挺或者张笑非会成为替补的人选。因为昆明高原集训的特殊性,国家队此次即使发生人员调整也会尽量将时间提前。最后的调整时间会卡在3月15日与泰国队比赛之后,以免使我们的队员受到更多的高原反应影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