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两大老臣:一切都将从头开始 做好当替补的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新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主要调整就是后防,肖战波和李雷雷两名老将同时回归,使得国足中后场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而两位老将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只要球队需要,他们随时都将做好准备,哪怕是担任替补。

  打完去年与缅甸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资格后,肖战波因为与申花俱乐部发生了一些不快,刚刚被任命为国家队队长之一的他无缘国足。但在妥善处理完与俱乐部的问题之后,时隔三个月,肖战波再次归队了。国家队目前虽然中场人选不少,但教练组还是不太满意,希望能够找到最佳组合,这是肖战波再次入队的主要原因。

  “虽然自己岁数不小了,但我自己还是很愿意为国家队效力。”面对再次进入国家队的消息,肖战波对记者说,“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分量和性质不用我多说,全国人民也都很关心。这次入选后,能不能打上比赛,我并不是很清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我肯定会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随时做好准备。如果需要的话,我上场之后肯定会尽力的。之前在国家队参加军训时,我们大家都在学习军队的传统,在中澳之战中,我们就是应该把军队的光荣传统发挥到球场上!”

  由于随申花前往日本拉练,因而肖战波并没有看到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全部比赛。“在日本期间,我只是看了中国对日本最后一段时间的比赛。没有拿下比赛,感觉有点遗憾,因为毕竟是在自己的家门口作战,感觉我们怎么都应该把日本队干掉。不过,这场的胜负不是最重要的,只是打澳大利亚队之前的练兵,不会对球队的士气有太大的影响。”

  肖战波表示,这次比赛在昆明进行,对中国队来说应该不会有什么不利影响,“我们这么多年来,就一直在昆明进行训练和比赛。像我从小在国少队、国青队的时候就在昆明集训,昆明就像是中国足球的‘家’一样,很亲切,希望我们这次能够打好。”

  而李雷雷自福拉多接手国家队之后,就一直没有能够再入选国家队。对这位朱广沪时代的头号门将来说,这一直是桩“心事”,而在昨天,他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在备战与澳大利亚队这么一场重要的比赛前,他再次入选国家队,证明教练们并没有忘了他。

  “作为一名老队员,经历得多了,也就知道该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尽管之前一直没有能够入选国家队,但我并没有放弃,而且也一直在努力,争取能够重新回到国家队。”李雷雷对记者表示,“所以,自己虽然人不在国家队,但心里还想着国家队,国家队比赛我也一直在关注。这次能入选,我不会把自己当老人来看待,因为这是我首次入选杜伊和福拉多的国家队,一切都将从头开始。我能否打上主力,这并不是我需要考虑的问题,即便是当替补,我也会做好准备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