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亚泰挖国家队墙脚 张永海张笑非转战亚冠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在昨天下午公布的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当中,北京国安队的张永海和长春亚泰队的张笑非成为了重庆四国赛后落选的两名球员。不过,两人之所以离队,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要参加3月19日的亚冠比赛。

  2月25日是国家队解散的日子,大部分球员都在当天返回了各自的俱乐部。后防线上的张笑非和张永海两人搭上了前往上海的班机,因为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正在那里进行集训。不过,在离开国家队之前,张笑非和张永海就知道了一个消息,那就是他们已经被排除在下一期在昆明集训的名单之外。

  张永海、张笑非在国家队并非主力。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之前,张永海大腿拉伤,他也因此进入了国足一长串的伤病名单当中。而作为左后卫位置上孙祥的唯一替补,张笑非曾经一度受到福拉多的重用。事实上,张永海、张笑非离开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国安、亚泰3月19日即将征战亚冠比赛。

  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冠亚军,国安和亚泰队今年都有较重的比赛任务。与此同时,两队队中的相当一部分主力球员,都在国家队服役,这也给即将开始的亚冠比赛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此前,在有关球员征调的问题上,国安和亚泰方面一直在与国家队斡旋,希望能够召回一部分在国家队打不上比赛的球员。但让国家队为难的是,从日程安排上来看,3月26日与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也是迫在眉睫。

  最终,国足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做了一个折中的决定,答应将个别队员归还给俱乐部参加亚冠第一回合的赛事,同时不再从国安、亚泰阵中征召新的队员进入本期集训。这样一来,国安、亚泰的国脚人数也下降到了5人,分别是张帅、徐云龙、杜震宇、王栋、宗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