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昊静看首次进国足 直言水货内援评价对自己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45  济南时报

  训练结束后,吴昊才从本报记者这里得到了自己入选国足的消息。尽管这是他踢球以来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名单,但吴昊看起来非常平静。与这个消息相比,前几天网上一篇“鲁能花300万买了水货内援”的稿子更让吴昊反应激烈。采访中,吴昊几次非常委屈地眼眶湿润,在他看来,对自己这样评价是不公平的。

  说起入选国足,吴昊只是简单地表示,“在国家队我只是一名新兵,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向老队员们多了解国家队的情况,自己就好好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国家队完成训练和比赛的任务。”一旦吴昊的表现得到了国家队的认可,他很有可能会参加3月26日国足与澳大利亚一战,对此吴昊看得很淡,“能留下打那么关键的比赛最好,如果留不下,我也不会放弃,回俱乐部继续好好踢就是了。”

  或许是前几天网上那篇“300万水货”的稿子实实在在地刺激了吴昊,当他面对济南记者时,就像一个受了莫大委屈的孩子一样,不断倾泻着自己的情绪:“我看了网上那篇文章,我的朋友这两天也不断打电话问我怎么会这样。说实在的,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说法。跟泰山练了两个多月了,我觉得自己在训练和比赛中发挥还可以啊,起码自己觉得比较满意,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吴昊坦言,他来到鲁能泰山之后,承受的压力之大前所未有,“我真的已经很尽力地去适应球队的训练节奏和战术打法了。你们应该很清楚,咱们泰山的打法是注重进攻,两个边后卫都压上去了,我们打中后卫的防守压力就更大了。别说我是300万人民币引进的队员了,就是价值300万美金的队员,也不可能一个人就能拯救一条后防线啊!”

  现在,吴昊确实面临着网上和队内实际情况的压力,他既要面对“水货”的攻击,同时还要面对中后卫位置上的激烈竞争,特别是在委内瑞拉国脚阿莱贾德罗很有可能加盟泰山的情况下。在河南队吴昊是铁打的主力,而在泰山他不仅莫明其妙地被推上风头浪尖,而且还不能保证主力位置,对此,吴昊表示:“我能来泰山,图巴主教练和俱乐部都认可了我的能力,而且,在泰山联系我的同时,还有几家中超俱乐部希望我加盟,这一切都说明了问题。我既然来到泰山,就做好了激烈竞争的准备,只要比赛让我上一分钟,我就会尽力一分钟,这绝不含糊。其实我的目的很简单——— 只要不让关心我的人失望就行。现在联赛还没打,等联赛开始之后,咱们再见高下吧!”

  记者 董宏磊(时报崇明岛2月2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