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新帅恭维中国队 阿德南:你们是我们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中国队2月6日在迪拜拿到的1比1平局,对对手伊拉克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主教练奥尔森日前遭到了伊拉克足协的解雇,本土教练阿德南成为了挪威人的继任者。按照这位带领伊拉克国奥队勇夺雅典奥运会第四名的功勋教练的说法,“从我们手里拿走1分的中国队,将是出线最大的障碍!”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首战被中国足球队逼平,这一结果被伊拉克媒体形容为“一场失败的比赛”,伊拉克队主教练奥尔森由此成为了替罪羊。2月16日下午,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召集了一次总结会,以讨论奥尔森的去留问题,最终,挪威人黯然下野。其实,奥尔森的离职早有征召,从2月份起,伊足协就已经停发奥尔森助手、助理教练奥托的工资,这也被外界看作是对奥尔森的“逼宫”。

  在确定炒掉奥尔森的同时,伊拉克足协也早已预留了后手。伊拉克足协主席侯赛因·赛义德在与伊拉克队前任主帅阿德南达成一致之后对外宣布,将由后者暂时接替奥尔森的主教练职务,并率队角逐3月26日同卡塔尔队的亚洲区20强赛第二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阿德南这次是主动要求帮助国家队打进十强赛。

  阿德南是伊拉克国内家喻户晓的功勋教练。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曾率伊拉克队奇迹般地夺得了第四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43岁的阿德南成为第一位和伊足协签订正式工作合同的本土教练。但在当年底的卡塔尔海湾杯上,由于球队战绩不佳,这位2004年的亚洲最佳教练惨遭免职,被迫转战到约旦联赛执教。此前,阿德南在约旦费萨里俱乐部任教,该队在约旦联赛中排名第二,他在费萨里俱乐部收入不菲,其执教能力也得到了约旦足球圈的认可。对于重回伊拉克队执教的决定,阿德南的理由让人钦佩。

  “一不为钱,二不为利,在这个时候选择返回国家队,我仅仅是因为伊拉克这个名字。”阿德南这样表示。对于阿德南的爱国之情,伊拉克足协大喜过望,只是阿德南的俱乐部合同要在年底结束,不过这并没有构成阿德南回归的障碍。在和费萨里俱乐部经过一系列的谈判后,伊拉克足协最终成功“租借”到了阿德南。据悉,阿德南将指挥3月26日伊拉克队和卡塔尔队的比赛。5月份约旦联赛结束后,阿德南将正式入主伊拉克国家队。

  上任之后,阿德南低调地发表了自己的就职演说,“第一场比赛就被中国队逼平,这样的形势对我们非常不利。第二场比赛,我们的对手是卡塔尔,主场作战的他们士气高昂,又有不少外援加入,我无法预料比赛的结果。”阿德南分析说,“这一组的形势非常恶劣,从我们手里拿走1分的中国队,有可能成为出线的最大障碍,但无论是小组第一还是第二,伊拉克队只要能够小组出线,就是胜利。”据悉,伊拉克3月20日将在迪拜迎来热身赛,对手是在刚刚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上1比0战胜中国队的日本队。3月26日,伊拉克队将客场挑战巴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