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逼国足后防变脸 韩鹏入选让杜伊一举两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7:29  新商报

  东亚四强赛的惨败已经成为历史,国家队的下一个目标很明确———全力以赴备战3月26日主场与“袋鼠”澳大利亚队的20强赛。为此,国足在昨天下午再次调整了国脚名单,除了将边缘国脚张笑非、张永海调整出队外,吸纳了张耀坤、肖战波和李雷雷三人。此外,鲁能刚刚引进的身高1米94的中卫吴昊也首次入选国足。从国足的这些调整动作来看,目的只有一个———忌惮澳洲袋鼠的攻击火力,有心捕鼠却又投鼠忌器。

  凶猛袋鼠挽救大头

  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李玮峰因掐日本球员的脖子而再次暴露出自己在球场上暴力的一面。在本次赛事结束后,外界纷纷认为大头可能会再次被开除出国家队,但昨天他的名字还是出现在国足最新一期名单中。

  本届东亚四强赛,让人们看到了国足很暴力的一面,更让人看到了中国男足从过去的头球队变成如今的暴力队、犯规队,而李玮峰似乎一直扮演着丑陋的代表。一年前,他便因为多次无故吃牌而被开除出国家队。后来,他表态要痛改前非,才重新入选国足。但如今,似乎大头又有旧病复发之势。

  可是,大赛将至,国足怎敢挥泪斩马谡?何况在目前的国家队中,大头这样有实力的后卫更是凤毛麟角。论能力,在中卫位置上无人能出其右;论形势,面对身高马大的澳大利亚球员的狂轰烂炸和冲吊打法,国足还真不能没有李玮峰。难怪有不少网友评价:与其说是足协和总局网开一面,到不如说是澳大利亚队挽救了大头。

  防守球员频入国足

  如果说李玮峰没被开除出国家队是因为需要他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戴罪立功”,那么张耀坤、李雷雷、肖战波等一干防守球员的入选,则似乎更要感谢澳洲袋鼠的凶悍。此外,还要感谢拉杜对澳大利亚的投鼠忌器。

  李雷雷自从福拉多上台之后就没有入选过国家队;张耀坤一个月前刚刚被福拉多赶出国家队;肖战波更早已是国足的稀客。他们三人能重新入选国足,除了领导们以及杜伊的意见之外,恐怕更是因为要在3·26之战中加强防守;同时说明这些球员所在的位置上,现有的球员并不能令人放心。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门将宗磊曾因为防守对手头球时站位不佳、出击不及时而遭到杜伊批评;后防线上的保护不力、漏洞百出更是急需改善的问题之一;后腰位置上人选众多,但周海滨、肇俊哲、李彦、王栋等人似乎没有一个能完全令人放心。

  相比之下,更幸运的人则是刚刚加盟鲁能的高佬吴昊,首次接到了国足的召唤。不过,他也许同样不该只感谢国足,还应该感谢凶猛的袋鼠。

  韩鹏入选一举两得

  本次新名单出炉,变化最大的就是后防线,相对来说,中前场变化不大,唯有鲁能高中锋韩鹏的入选算是一个亮点。不过,针对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来说,韩鹏的入选同样是在攻守两端的一举两得。攻,需要这么高中锋与同样身高马大的对手抗衡;守,至少又多了一个制空高点。

  主要调整防守球员,这可以看出拉杜在对阵澳大利亚前的战略思路——不敢妄言以守为主,但至少会强调防守。在中前场方面,国足目前的锋线球员多以速度见长,力量绝对不在“袋鼠们”之上,也许靠他们反击和偷袭是拉杜无奈的选择。此外,也许郑智届时的归来能让他们有更多的期待。文/周吉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