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集训体现大国家队想法 杜伊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4:0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2月26日,国奥昆明集训;3月1日,休整之后的国足也在昆明红塔基地集训——国足、国奥同期同地集训,这反映出中国足协“大国家队”备战奥运会以及世界杯外围赛的想法,这同时带来的问题就是国奥主教练、国足总教练杜伊如何身挑两副重担。对此,杜伊坚信:“我会同时兼顾两支球队,做到让两支球队都会进步的。”

  由于两支球队都在红塔基地进行集训,杜伊可以轻松在训练中穿梭于两支球队训练场之间。在国奥和国足集训安排上,杜伊有着自己的用意:国奥的目标是2008年8月8日开幕的北京奥运会,时间在国足20强赛小组赛之后,因此国奥此次集中的目的更多的是以体能储备为主;国足主要是备战与澳大利亚的主场比赛,备战中间将与泰国进行热身赛,因此国足更多侧重于技战术演练方面。国足、国奥在集训内容和重点不同,使得杜伊可以分身于两支球队之间。在国足集训开始之前,杜伊将全力带领国奥队集训,而国足集训开始后,国奥队的相关训练杜伊将会安排托米奇担任执行教练,自己则把更多的注意力倾注于国足。当然,其间杜伊还会安排国足队员们观看自己对国奥的训练,“刚刚接手国足不久,他们对我的技战术等还不是非常熟悉。我要通过国奥的训练以及亲自给他们讲解,让他们明白我战术的要点在什么地方。这便于球队备战中澳之战,不会出现因为战术不熟悉而带来弊病。”杜伊表示。与此同时,由于接手国足时间不长,杜伊还需要时间观察国足的人员搭配以及训练状态,以便在3月15日中国与泰国队比赛之后能够熟悉地掌握这支球队,为此后5场20强赛小组赛打下基础。

  国足、国奥杜伊正式着手两手抓,他对自己的希望是两手都要硬,这还需要众多助教的配合。国足方面,执行教练福拉多和体能教练日尔科的日常工作可能会更为具体一些。东亚四强赛上,福拉多从国足头号角色已经退居至杜伊的助手。按照杜伊的理解,福拉多将是其国足方面高原体能贮备训练以及技战术等训练的执行者。鉴于此前福拉多在多项问题上的强硬态度,诸如强行召入其2005年在大连取得双冠王时期的体能教练日尔科,以及在中韩之战选择保守的战术思想,杜伊将会亲自制定一系列详细的集训课目让福拉多依照方案去执行。“福拉多是一位好帮手,我相信我们能够带领国足一起在昆明主场战胜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杜伊表示。

  特约记者 叶梓 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