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赛造国足进攻一绝技 两细节示福帅苦心初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2: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在杜伊接手之后,中国队正经历着由福拉多防守至上的理念向进攻至上理念的过渡。东亚锦标赛上,中国队打进5球,与朝鲜一战三个进球中,有两个是通过传切配合打进,在年初一度困扰中国队的进球问题迎刃而解,对于3月份与澳大利亚的主场比赛而言这是一个利好消息。

  自从与叙利亚的主场比赛中国队依靠一个角球反超比分之后,中国队在定位球上的进球已成为了一个常规的得分手段。与伊拉克打进了一个角球配合球,本次四强赛上,首场与韩国的两个进球都是来自于定位球,最后一场对朝鲜队,中国队最后一球也是来自漂亮的直接任意球。5个进球当中有三个来自于定位球,比重达到了60%,这已经超过了大赛当中进球40%来自定位球的比例。

  国脚们承认在平时的训练里无论是福拉多还是杜伊对于定位球的训练都比较重视。曲波说:“两位教练在训练里都安排了比较多的定位球练习。”蒿俊闵则说:“每天训练结束,福拉多都会让我们在禁区前进行定位球练习,有几个门将大家就打几脚,这样下来,打定位球的感觉自然而然就达到了。”

  在间接任意球方面中国队的刘健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攻击棋子,与韩国队就是他打进一粒头球,而去年与缅甸队的比赛时,他也有类似的进球。刘健表示自己在青岛队当中定位球时也是扮演类似的角色,所在在国家队的定位球配合里他不感到陌生。目前在角球和定位球的进攻当中,中国队已经形成了两名中后卫加上一名前锋的三个高点冲击,刘健则是利用三人冲击的空当捡漏。而周海滨则是埋伏在禁区外的一门重炮。

  在直接任意球上,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队最好的任意球手郑智还没有归队。在他归队之后,中国队在主罚任意球的成功率上将进一步上升,与澳大利亚的比赛里中国队的定位球将成为主要攻击手段。

  与朝鲜队的两个运动战进球也是中国队进攻进步的表现,特别王栋打进的那粒入球,整个进球过程当中中国球员之间的配合特别是曲波门前的故意一漏显示出了福拉多去年以来对这支球队在细小技术环节上的打造。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里唯一一次通过边路突破完成的进球。

  中国队目前唯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将众多的边路突破转化为进球。一方面中国队在等待韩鹏的回归,另一方面中国队还要解决传中球的质量。未来的三月,中国队的进攻有望更上层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