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少辉极力否认国足踢球野蛮说 足协难逃联盟罚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0:5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征战此次东亚四强赛的中国队并不是一无所获,前两场比赛总计9张黄牌,让他们领到了4500美元的罚单。而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国队又先后拿到了8张黄牌2张红牌,这也意味着,中国队的罚款还将追加,有望逼近1万美元的上限。

  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有4名球员拿到黄牌,其中几次犯规也导致日本球员受伤。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专门就中国球员踢法粗野,以及中日比赛中“降格处理恶性犯规”的朝鲜籍主裁判,向东亚足球联盟提出正式文字抗议。

  于是,东亚足联针对两场比赛9张黄牌的情况,对中国队处以4500美元的罚款。根据东亚足球联盟制定的规则,一支球队每场比赛吃到4张以上黄牌后,将被处以一定数额的罚款,而罚款的上限是1万美元。由此,中国队也先后收到了两张罚单: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拿到了5张黄牌,中国队被处以1500美元罚款;而在第二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同样被出示了4张黄牌,于是罚金要翻倍,达到3000美元。

  前两次处罚出来后,国足领队蔚少辉极力否认国足踢球“野蛮说”。他表示,队员们在场上抢截比较积极,都想挽回败局,只是心态有些着急,而且他们并不是冲着人去的,因此踢球野蛮的说法不成立。不过,蔚少辉还是坦承:“我们会在以后的比赛中注意控制球员的情绪。”但在中朝之战的赛场上,国足依旧未约束自己的行为。8张黄牌2张红牌,徐云龙报复铲人、刘健抬脚过高、张帅无谓黄牌等,这些让国足再度背负了踢“野蛮”球的名声。据了解,根据东亚足球联盟规则,国足最后一场比赛极有可能被处以高达1万美元的处罚。

  国足在东亚四强赛的“野蛮”,使得国足与各个技术奖项无缘。对此,福拉多调侃地说道:“如果设置一个最佳拼搏奖,国足当仁不让地取得这个奖项。其实,这不能说明我们技术落后于对手。本届杯赛上,我们三场比赛踢的都是攻势足球,队员们很勇敢。”不过,这也为国足敲响了警钟,如果在20强赛上这样野蛮,球队前景堪忧。 特约记者 叶梓 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