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下令足协进行整风 李玮峰恐再被开除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6:39  新商报

  

总局下令足协进行整风李玮峰恐再被开除出国家队

  李玮峰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球场手掐对方球员的脖子。国足整风引发连锁效应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17黄2红,东亚四强赛3场比赛,中国队创造了这样的纪录。尽管领队一再否认,我们不是粗野,我们只是在和对手交锋中心态有点急,动作有点大。但这次动作实在太大了点,红黄牌满天飞,对手一度抗议而至几乎引发风波。尽管赛事已经结束,但此事却余波未了。据悉,体育总局已向中国足协下达指示,必须对中国队比赛作风进行整改。而中日之战中,手掐对方球员脖子的队长李玮峰甚至可能再度被开除出国家队。

  就在日本队投诉中国队,东亚足联就此做出了对中国队头两场比赛动作粗野的处罚当天,国足在与朝鲜队比赛再度领到8张黄牌、2张红牌。这样的表现,在球迷和外界中造成极大的反响。据悉,此事也引起了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在当晚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就收到总局要求整改国足作风的指示。

  东亚四强赛中国队的粗野动作和踢法,不仅仅让参赛的其他三队都在赛后表达了不同程度的不满。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也已经高度关注,总局在给足协的指示中表示:中国足协必须对球队作风问题进行整改,北京即将举办奥运会,男足球员的粗野踢法不仅影响球队形象,更可能让某些人同奥运会联系到一起。

  而总局如此说法,其实事态已经扩大化,上升了一个概念。因此在足协欲保李玮峰等球员的前提下,原本决定在24日公布的昆明集训名单也出现了难产。到目前为止,名单仍未出笼,而昆明集训3月1日即将开始。

  据悉,在东亚四强赛中日战后,杜伊和福拉多就已经明确了思路,那就是在国足一些关键位置补充新人和旧将。但由于“整风令”,目前哪些国脚可能将受到处罚乃至会被开除还不得而知,这让拉杜也无法直接敲定最终名单。不过,拉杜已经确定了大部分“增援”人选,主要集中在中后场,其中后防线春节前被开除的张耀坤有望回归,而与他同时被开除的杜威,则因为种种原因回归无望。在中后卫位置上,有望补充进队的还有今年转会鲁能队的吴昊。国奥球员方面,赵旭日、卢琳也有望增补进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