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血性足球不是肮脏足球 国足唯一人让我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20:11  足球-劲体育

  2月24日是杜伊的生日,这也是他来到中国执教后的第二个生日,过完这个生日他就整整六十二岁了。可能是由于打东亚四强赛事情太过于繁忙的缘故,杜伊毫无过生日的兴致,要不是妻子提醒他,他甚至连自己的生日都快忘记了。2月23日晚上,中国国家队在重庆结束了东亚四强赛之旅后暂时放假几天,24日一大早,国脚们便各自回家休假了。而杜伊和福拉多却依然要留守在下榻了十多天的君临酒店,开会研究下期集训名单,直到晚上18点多才登上回北京的飞机。

  最繁忙的生日

  《足球》:杜伊教练您好!首先祝您生日快乐! 杜伊:谢谢!最近真的很忙,差点儿把自己的生日都忘了。其实这么大的岁数了,真的没有什么心思去庆祝了。如果赶得巧,就跟家人和朋友聚一聚,如果没有时间的话,就把它忘了也没有什么关系。

  今年是您62岁的生日,在中国有句关于年龄的古语,叫做“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意思是“六十岁的人往往能正确对待各种言论,不觉得不顺;七十岁能随心所欲而不越出规矩。”请问您现在有这样的感觉吗?

  我只是觉得自己老了,听力倒还不错,不觉得听人说话吃力,所以千万别在背后小声说我坏话,我都能听到。说真的,过了六十岁之后,我觉得自己的心态越来越平和了,越发能够正确地看待人生的各种波折和考验。任何的逆境和困难在我看来,都是上天对我格外的恩赐,因为老天欣赏我的才华才会给我挑战困难的机会,这并非所有人都能获得的。

  您现在遇到了什么困难或者挑战吗?

  奥运会不是我人生一个大的挑战吗?奥运会前还有世界杯预选赛,虽然我不是国家队的唯一负责人,但是20强赛的备战工作压力的确很大,幸好有福拉多帮我一起分担。

  您的生日有什么愿望吗?

  我希望家人和我都身体健康,希望儿子可以早点儿给我要个孙子,让我可以后继有人,孙子好在我还能动弹的时候跟我学习踢球。 我要把蒿留下

  在您看来,国家队在东亚四强的比赛当中,哪场踢得最好?为什么?

  我认为第一场跟韩国的比赛踢得最好,第三场也不错,就是第二场乱了一些。

  通过三场比赛,您认为中国队目前还有哪些位置需要加强?

  我认为中国队的两个边路特别是后卫们都需要加强,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往往经常从这两个边路给对手寻找到机会。在日后的训练中,我会提醒福拉多要注意训练四个后卫之间的协防和中场前卫之间的防守阵型的站位,尽量让他们保持得距离恰当一些,不会太远也不会太近,并且边后卫跟中后卫要有相互有接应补位的意识,特别是边后卫助攻上去后,中后卫一定要懂得防守边后卫留下的空当。

  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中得到的黄牌儿最多,而您在带领加纳队打世界杯时,曾经带领加纳队在跟捷克队的比赛里,赢了比赛,但是付出了六张黄牌一张红牌的代价,种种迹象是否可以说得牌儿多是您带队的风格?

  不能这么说,我也不愿意我的球员总是被处罚,总是得牌儿,我希望他们个个踢的都是血性足球,而不是肮脏的足球。关于红黄牌儿的事情我们会好好开会总结的,也会找一些队员谈话,争取在中澳征战中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

  在您跟随国家队备战东亚四强赛的这段日子里,有没有哪个球员打动了您,给您留下特别深刻印象的?

  有,蒿俊闵。我对他的印象大大改观了,特别是在他打完了对阵朝鲜队的比赛后,我对他有了全新的认识。我觉得他的类型是一个不错的前腰选择,国奥队现在很需要这个位置像他这样类型的球员,这次陈涛没来,我也缺少这样的前腰,所以我打算让他留在国奥队跟我单独练习一段,我好好考察考察他,然后等到国奥集训结束后再带着他回到国家队。如果福拉多同意的话,我就会这么决定,如果福拉多坚持让他留在国家队,我也可能不会把他坚持留在国奥。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