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前锋用疯狂证明实力与骨气 他已得福帅全面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9:26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重庆报道

  23日深夜,记者在电梯上看到刚刚从球场回到酒店的朱挺。他的脸上并没有多少欣喜的表情,虽然他刚刚打进了关键的第一球,并和队友们一起取得了与朝鲜队这场比赛的胜利。

  “该高兴吗?”他反问了一句,“也许是应该很高兴吧,毕竟我们赢球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赢得了我们的尊严。我们并不是孬种,我们有我们的实力和骨气。”不过朱挺马上就表示,中国队在这次东亚四强赛中并没得到应该得到的成绩,“我们队的成绩,并不是我们队真实实力的反映,像对韩国、对日本的比赛,我们都有赢球的机会。而且在这两场比赛中,我们也曾有相当长的时间占据场上优势。”

  福拉多带队大连队时,朱挺还是一个小球员,在福拉多手下他甚至报名资格都决有。但这次被杜伊从国奥队带来国家队之后,朱挺立即就得到了福拉多的认可。最初,福拉多对于朱挺的认可是因为杜伊的态度,但在国家队参加了一次训练课之后,朱挺就马上得到了福拉多的彻底信任。朱挺在场上的积极无疑会打动任何教练,他不知疲倦的在场上飞奔,对于一些看起来不可能抢断的球,他也一样玩命的跑上去努力一把。他的这种拼劲,往往能把对方球员弄得手足无措,最终仓促出球。

  连续输给了韩国和日本后,本来力争卫冕的中国队面临来自舆论的巨大压力。全队是在承受着巨大压力的情况下,顽强地走向最后一场比赛的比赛场的,他们深知,对朝鲜队的这场比赛无论如何必须赢下来,否则中国队将成为本届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名。作为东道主,这样的耻辱,是中国队根本无法也根本无力承受的。

  朝鲜队看出了中国队的想法,他们坚决执行防守反击打法。尽管中国队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但就是没法打进朝鲜队的核心防守圈。此前,朝鲜队就是以这样的战术,先后逼平了日本队和朝鲜队的。结果,坚决贯彻防守反击的朝鲜队,先进球了,他们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得手。中国队在这时几乎崩溃,而就在这种坚持与放弃的艰难犹疑中,朱挺进球了:曲波在右路玩命的突破传中,心领神会的朱挺跟进到门前,脚弓一点,球进了。

  朱挺对这个进球,一点也不贪功,“实际上,这个球基本上都是曲波的功劳,他在右路的那脚传中是玩命抢出来的,而且球传得非常到位。我其实并没有做什么,我只是挡了一下曲波传出来的球而已,把这个球挡进了。”这段时间,中国国家队的前锋线,都是曲-朱组合,朱挺认为至少在配合上,他和曲波的默契程度越来越高,“配合时间长了,互相之间就知道对方下一步要做些什么。”

  在场上的情绪问题,一直都是制约朱挺向更高层次发展的瓶颈,不过对朝鲜队的这场比赛,他的表现不错,并没有受到队友们情绪的影响。“这场比赛,红黄牌是多了一点,但我们胜利了,这也算是胜利的代价吧。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我觉得在世界杯外围赛之前,能有这样一个提醒,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件好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