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前曾被朝鲜球员肘击 另一隐蔽动作激怒了徐云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6:47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重庆报道 在前两场频频救险,多次充当救星的徐云龙,最后一战晚节不保——出场不到20分钟,就被红牌罚下。赛后,他对记者说:“很难过,这件事要引以为戒。”

  徐云龙强健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意识,使他成为杜伊和福拉多极为信任的中后卫人选,也是李玮锋的最佳搭档人选。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之前,徐云龙在训练中拉伤了大腿,“拉杜”只能使用了冯萧霆和王霄的中卫组合。但为了保险起见,尽管徐云龙的伤势已经不适合出场,教练组还是把他列在了替补名单中。

  中朝之战下半场,队长杜震宇被红牌罚下,为了稳固球队的防守,保住此前的胜利果实,杜伊和福拉多在考虑了多时之后,最后还是把目光落在了有伤在身的徐云龙身上。此时,徐云龙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已经拉伤了,还能被教练派上场。

  在一次边线抢断中,徐云龙被郑大世一肘击打在了肋部,当时感觉有些窒息。但这个球,裁判员并未给对方球员任何警告,甚至连口头上的表示都没有。之后,郑大世又在一次对抗拉扯中,手揪住了徐云龙的私处,动作非常隐蔽。徐云龙生气了,他停了下来,望了一眼裁判,仍然没有任何表示。

  以前,徐云龙是一个很能控制自己脾气的人,他极少在场上发火。但这次,他的火气一点点的往上蹿,就有了那次吃到红牌的铲球。“本意就是对球去的,但我是侧面铲球,所以给警告是正常的。我没有想到会给一张红牌。”

  徐云龙说自己在看到裁判员的红牌之后,瞬间有些发懵。赛后,也有球员为他分析,可能是当时裁判员看到队员们在场上的动作越来越大,他是为了稳定球场上的球员情绪,控制比赛,所以才对徐云龙下了重手。

  “幸运的是,我被罚出场,没有耽误中国队的赢球,不然我就成了大罪人了。不过,我还是很难过,希望全队能引以为戒,争取在世界杯外围赛之前,改掉这样的毛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