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屡遭罚款警醒世预赛 勿蹈覆辙否则花钱也买不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5: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重庆报道 在战胜朝鲜队之后,中国队以3分的积分获得本届东亚四强赛的季军,并且拿走了20万美元的奖金支票,不过,这20万美元中国队很难全部装入口袋,因为在三场比赛中多次吃到红黄牌,中国足协将受到东亚足球联盟的处罚,而且这个处罚绝非轻描淡写。

  实际上在中朝之战之前,中国队已经因为防守动作过大,损失了4500美金。除了中朝之战中的2红8黄之外,在首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吃到了5张黄牌,第二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再次吃到了4张黄牌。此后,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专门就中国球员的防守尺度过大等问题,向东亚足球联盟提出了正式的文字抗议。中朝之战前,中国队收到了东亚足联开出的罚单。根据相关规定,一支球队每场比赛吃到4张以上黄牌后,将被处以一定数额的经济处罚,而罚款的上限是10000美元。中国队因为在与韩国队比赛中的5张黄牌,被罚以1500美元的现金。此后中日之战中中国队又吃到了4张黄牌,罚金也翻倍到了3000美元,两项相加,这样中国队在中朝之战前,已经被罚掉了4500美元。

  不过面对两张罚单,国足似乎并没有收敛,由此才有了最后一场的8张黄牌、2张红牌。一场比赛出现如此多的犯规,在东亚四强赛的历史上并不多见。

  据记者了解,东亚足联肯定会针对中朝之战中的红黄牌,对中国队处以罚款,而且按照此前的规律来看,这次的罚款数额只可能增加,绝对不会比前两场少。具体数额目前还没有对外公布,鉴于国足的表现,罚款数额可能会直达上限1万美元。加上前两场的4500美元,这也意味着,因为红黄牌问题,中国队至少要损失1万余美元的赢球奖金。

  对于这种尴尬情况,足协高层并不愿做公开表态。“罚了也就罚了,没有办法。因为足球比赛完全没有红黄牌也是不太现实的事情。只不过这一次牌子确实吃得多了一点,关键是咱们的队员得引起重视,在世界杯的比赛中千万别再犯类似的错误,否则花多少钱也买不回来。”一名队内人士表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