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让路问题足协头疼不已 杜伊强硬第二轮绝不放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4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重庆报道

  国足3月的昆明备战,真正令足协和教练组头疼的,不是杜伊与福拉多的所谓“双核”问题,而是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两家俱乐部征战亚冠的问题。杜伊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亚冠第一轮可以放人,第二轮肯定不能放!”中国足协为此备感头疼。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一年一度的亚冠联赛将在3月12日开始,一周之后即3月19日将进行第二轮比赛。而国家队在3月1日集中之后,就不希望集训人员再被抽回俱乐部。而且,杜伊此前在提出将中澳之战放在昆明时,还提出了明确的基本要求,就是比赛之前至少要有两周、最好是20天的集训,否则球员根本无法适应昆明作战的起码要求。

  按照杜伊的这个要求,长春和北京的国脚返回俱乐部参加亚冠第一轮不会有太多的负面影响,毕竟在首轮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重新上昆明之后还有两周左右的时间。而一旦在3月19日这一轮再放行,则国脚们最早在3月20日才能重新回到昆明高原,距离中澳之战只有一周的时间。而一周之后,恰恰是高原反应最厉害的时候,这样,中国队昆明主场的优势也就荡然无存!

  可是,亚冠毕竟是亚足联主办的正式赛事,两家俱乐部也是在代表中国参赛,一旦在第二轮不放人,两家俱乐部肯定怨言颇多。国安几乎整条防线都在国家队,而亚泰少了王栋、杜震宇、宗垒也就不可能是冠军队。正因为此,中国足协头疼不已,“如果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打好了,还有个交待。万一国家队3月26日输了,而两家俱乐部又因这一轮比赛输球而不能出线,那问题可就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