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四强赛暴露国足死穴 三大问题最为令人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03  竞报

  -国足总结

  四强赛暴露国足死穴

  一周前,站在重庆奥体中心的国足渴望的是卫冕东亚四强赛冠军。然而,连负韩、日却让这种希望化为泡影。而与第3名的成绩相比,球队在3场比赛中所暴露出的问题则更为不堪。相比于日、韩两队,中国队所表现出的技术水平和战术素养令人遗憾。

  -问题一

  无整体 靠单兵作战

  日本队在比赛中整体感很强。反观中国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更多的时候都在依靠单兵作战。

  可以说,是两队球员在战术素养上的差距造成了球队层面上的整体差距。进攻时,球员显得过于盲目,总是一根筋闯到底,缺乏节奏的变化。而防守时,球员之间的相互保护也略显不够,虽然中场的人数并不在少数,却轻易地被对方通过。在战术素养方面,中国球员与日本球员的差距正在逐步拉大,而与韩国相比也有差距,唯一在我们之后的是朝鲜队。在谈到战术素养上的差距时,一名主力中后卫没有回避:“日本队踢的是整体足球,与他们相比,我们在战术素养上确实有差距。所以,在比赛中我们就会觉得很辛苦,感觉处处被对方压制。”

  -问题二

  吃牌多 心理素质差

  在场上,中国队的球员总是显得比日、韩球员急躁,并且更容易发怒,最直接的反映就是中国队的红黄牌的数量过多。在本届四强赛中,中国队3场比赛共得到17张黄牌和两张红牌,远多于日、韩、朝三队。其中,多数都是因为球员的不冷静所致。只与朝鲜队一场,中国队就被裁判出示了8张黄牌和两张红牌。

  对此,老帅金志扬表示,中国球员的心理素质与日、韩相比同样差距明显,“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总是那么急躁,有些时候会使用危险性很高的伤人动作。这就是心理素质不过关的表现。你看日本和韩国的球员,他们总能在场上保持平和的心态。这就是差距,我们差的不仅仅是技术和战术,还有心理。”

  -问题三

  缺实战 技术不过硬

  本届四强赛让中国球员看到了与日、韩球员的巨大差距。在高对抗下使用技术的能力则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以往,我们在谈到韩国球员时,总是强调他们极强的奔跑能力,以及顽强的毅力。然而,本届比赛却让我们看到在激烈的拼抢中,韩国球员使用技术的能力则更胜一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