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领队提醒队员:把裁判当爷爷 爷爷打孙子天经地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重庆报道 尽管距离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国足上下所有人都清楚,如果防守动作尺度过大的问题无法尽快得到改善,中国队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必将吃上大亏。中朝之战后,一向语言生动形象的国足领队蔚少辉告诉记者,他希望所有的国足队员都把裁判当爷爷看待,“球场上他们都是爷爷,爷爷打孙子,那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孙子就只能忍着,不能让爷爷生气。”

  在连续输掉了与韩国和日本的两场比赛之后,中国队终于以3比1战胜朝鲜,取得本届四强赛上唯一一场胜利。尽管球迷的抗议声依然在耳边回响,但是蔚少辉还是表示了“赢球才是硬道理”的观点。“赛前我就曾经预言过,只要拿到5分,中国队就能够卫冕成功,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中国队完全有机会卫冕成功。最终失去了这个冠军,多少有些遗憾。不过重要的是,我们也通过比赛演练了队伍,发现球队中存在的问题。”

  谈到红黄牌的问题,蔚少辉坦言,这个问题已经引起了教练组和国家队管理层的高度重视。“回去之后,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训练中,这个问题必须认真总结。但是同时,赢球是一个硬道理,这三场比赛我们有输有赢,但是我们的队员很好地体现了拼搏精神。足球是一个激烈对抗的项目,队员在比赛中头脑发热,动作过大也是不时发生的事情。幸亏这只是东亚四强赛,红黄牌不带入下一轮,如果这样的情况出现在世界杯外围赛上,后果将不堪设想。”

  “球场上裁判就是爷爷”,蔚少辉开玩笑说:“队员就是孙子,哪有孙子让爷爷生气的。所以该忍的必须忍。”尽管中国队只拿下了朝鲜一个对手,但蔚少辉对于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提出了表扬,他认为虽然中国队的表现并不稳定,但是队员们还是打出了血性。

  唯一让蔚少辉感到有些难受的恐怕就是重庆球迷在比赛中的倒戈。因此在中澳之战前,国足领队颇有用意地强调了球迷支持对于主场的重要性。“只有球迷的支持,中国队才能够在主场取得胜利,这是3月26日的比赛最关键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