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冲刺月提速再召国奥系 协调关键在亚泰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重庆报道 终于赢了。但摆脱东亚四强赛垫底命运的杜伊心思早就转向一个月后的中澳大战。对于昆明捕鼠战役,总教练杜伊给了最高度的重视,“可以说,这是我们整个20强赛当中最重要、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事关我们出线的大局。如果我们能在主场拿下澳大利亚,那么十强赛就指日可待了。”

  这是场很重要的胜利

  TITAN:先来谈一谈刚刚结束的与朝鲜队的比赛。一场胜利应该让你很满意?

  杜伊:当然,这是一场很重要的胜利。作为东道主,如果在主场垫底的话那是非常丢脸的事情,这意味着下届比赛我们还要打预选赛,这跟中国的地位显然是不相符的。很幸运,我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取得了胜利。

  >>相比前两场,我们在首发阵容里损失了三名核心球员,但我们却赢得了比赛,队伍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了哪些进步?

  <<赛后我感谢了球员们的拼搏精神,在落后的情况下他们没有放弃,从扳平到反超到锁定胜利,队员们在场上人数少两个的情况下咬牙坚持到了最后,这是非常可贵的品质。从技战术角度看,我们昨天把握好了几次反击的机会,提高反击的速度、效率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一个重点,昨天的比赛球员们在这方面表现得不错。

  >>蒿俊闵昨天罚入了非常漂亮的任意球,而他也入选了新一期国奥的名单,这是否意味着他在你心目中的位置发生了变化?

  <<蒿俊闵一直是国家队的替补球员,上场之后能有这样的表现是值得称道的。他的任意球确实非常精彩,为队伍锁定了胜局。我一直认为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当然他还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我期待他在昆明的集训中表现出更好的水平和状态。

  >>你一直说,在东亚四强赛和世界杯预选赛间,你更看重后者,此次东亚四强赛是为3月26日的比赛做一个准备。现在比赛结束了,你对球队本次比赛的表现做何评价?

  <<本次东亚四强赛,有消极的一面,但更多的是积极的因素,对我们备战跟澳大利亚的比赛是很好的帮助。

  首先,很遗憾的是我们没能在家门口卫冕,作为上届比赛的冠军,我们赛前提出的目标就是卫冕。但前两场比赛我们很可惜地输给了韩国和日本,失去了夺冠的机会。在主场只能名列第三,球迷们肯定有些失望,但我希望他们能继续支持中国队,我会让他们在昆明看到一场胜利,我想这也是他们最希望看到的一场胜利。我期待到时候球迷们能到现场给国家队热情的支持和鼓励。

  从积极的一面讲,本次比赛的三场比赛,国家队在比赛中都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和强烈的拼搏精神,这是让我很欣慰的。要知道澳大利亚是很强的球队,他们的实力是要比我们高的,要战胜比自己强的对手,没有拼搏精神是肯定不行的。

  我对伊朗裁判很不满意

  >>但这次比赛中国队吃到了太多的红黄牌,外界对此也很不满意,这是不是我们过分强调拼搏精神的副作用?

  <<大家只看到了我们吃到太多的红黄牌这一面,但为什么会吃到这么多牌我们还应该更细致地分析原因。我觉得此次比赛我们吃牌多跟裁判有很大关系,那个伊朗裁判连续吹了我们跟伊拉克、韩国和朝鲜三场比赛,这三场比赛我们都大量得牌,我个人认为这跟他的判罚尺度有很大关系。我对这名裁判的表现是很不满意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本次东亚四强赛我们要请他来执法,而且吹了我们两场比赛。

  当然,我们自己也要总结很多问题,很多黄牌我们都是不应该得的,队员们在场上明显还不够老练、不够聪明,不知道如何合理去运用规则,我们的队员踢球太老实、太直白了,显得比赛经验不够,容易被对手利用。比如杜震宇吃的两张黄牌就非常冤枉,在20强赛这样的比赛当中,我们必须要更谨慎、更聪明,相信球员经过这次东亚四强赛,也会明白这个道理,我们肯定要尽量避免非战斗减员,避免不必要的红黄牌。

  >>在技战术方面我们通过这次比赛有什么收获?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