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好傻好天真 球队上下盲目高调暴露战略眼光低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目前这支中国国家队的实力和状况,不管是足协领导,还是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当然比外界更为了解自己的真实实力。所以当他们在本次东亚四强赛前,高调提出卫冕的口号之后,包括球员自己在内,都觉得心里没底。毕竟决定一场比赛结果的,是球队自身的实力,而不是领导作什么样的动员,或者教练布置一套什么样的战术或者阵容。

  即便是在首战2比3输给韩国队后,中国足协依旧天真地以为,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不过是一场意外,所以他们用非常坚定的语气告诉球员,一定要在第二场比赛中拿下日本队,并且为此列举了很多可以获胜的理由。只是在0比1毫无悬念地输掉比赛后,在一向自信的杜震宇都不得不承认,中国队实力确实不如日本队的时候,他们才发现,自己之前的一厢情愿,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而这样的一种盲目自信,则来源于对中国足球认知上的误区。一个杜伊的到来,一场与伊拉克队的平局,并没有解决缠绕在中国足球身上的种种弊病,精神意志力上的忽悠,决不能让中国足球在一夜之间脱胎换骨,成为领导心目中想象的那般强大。

  福拉多说,中国队差点就拿了四强赛冠军,不知道是他的眼睛出了问题,还是脑子出了问题。从数字上看,拿了3分的中国队,跟拿了5分夺冠的韩国队之间,不过就差了一场球,但如果这位国家队执行主教练把这种思维方式带进未来的20强赛的话,中国队就会跟他一样,很傻很天真下去了。

  本报记者 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