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场战报-大野忍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0-2暂落后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7:17  新浪体育
半场战报-大野忍梅开二度中国女足0-2暂落后日本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16:30,2008东亚四强赛女足赛事最后一场比赛打响,中国队迎战日本队,此役日本只需要打平即可夺冠,而中国夺冠则必须取胜。上半场,日本队前锋大野忍分别在第18分钟和第42分钟梅开二度,中国女足以0-2结束了与日本队上半场的争夺。

  比赛一开始,日本仅仅用了15秒就由永里优季实施了第一脚射门,张艳茹轻松得到。第1分钟,徐媛左边路拿球到了前场,被日本后卫拦截。第3分钟,日本队打中国队身后,永里优季斜向直插,禁区内打门,皮球稍稍偏出。紧接着韩端从右路奔袭到了前场,但被对方破坏。

  双方攻势都很凶猛。第7分钟,日本队前场任意球,直接射门没有打上力量。一分钟后,韩端带球与徐媛作了一次配合,打了一次反击后无功而返。第8分钟,中国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由周高萍主罚。谢彩霞转向后门柱后,试图交给刘亚莉,但皮球直接出了底线。

  日本队攻势开始发威。第13分钟,日本队由池田浩美左翼突破后传中,永里优季后点凌空垫射,让门将张艳茹没收。一分钟后,阪口梦穗直塞给了禁区内的大野忍,后者晃过了李洁后,一记推射让张艳茹没收。

  上半场比赛打到18分钟时,日本队后场大脚传球,埋伏在前场的永里优季反越位成功,将袁帆远远甩在了身后,一记非常有威胁的下底传中,传跑时机掌握的恰如其分,大野忍及时前插,摆脱李洁的防守后,禁区内非常舒服地打进空门。日本队1:0领先。

  比分落后之后,中国队通过加强抢截和中场配合,大举发动进攻伺机扳平比分。然而,效果并不明显。第20分钟,韩端也欲打日本队的身后,但被池田浩美卡位了传球的线路。而日本队的人球分过,打的相当漂亮。

  相比之下,日本队的进攻,反而更有威胁。第23分钟,日本队连续用假动作晃动,骗过了中国球员的注意力后,转身打门,可惜打的太正。第24分钟,日本队宫间凌再次晃过中国队防守队员,一脚射门被张艳茹没收。第27分钟,永里优季中路和泽穗希配合,然后分球给了近贺由佳里劲射,让张艳茹没收。第28分钟,泽穗希左翼分球给了大野忍,后者一脚大力远射,直接偏出。

  局面落后,中国队终于觅得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机会。第35分钟,中国队左路突破长传后,谢彩霞右路突破横传门前,徐媛头球顶门偏出。

  第37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但角球并没有形成威胁。一分钟后,永里优季横拔之后,骗过张颖,突然一脚打门,张艳茹判断准确,将皮球顶出底线。第39分钟后,在主裁判任意球判罚之后,谢彩霞居然还在动皮球,被出示黄牌。日本队任意球发到禁区,俞卫民将球解围。

  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日本队再次获得机会,泽惠希禁区前得球后,徐媛上前一扑,可惜扑的太凶,泽惠希马上抡上一脚,皮球打到立柱上,禁区内大野忍再次补射,中的!日本队2:0领先。

  中国队首发阵容:1-张艳茹;2-袁帆,6-张颖,3-李洁,15-周高萍; 11-谢彩霞,10-俞卫民,8-张娜,16-刘亚莉;9--韩端,22徐媛。  

  日本队首发阵容: 12-山乡望;2-近贺由佳里、3-池田浩美、4-岩清水梓;8-宫间凌、10-泽穗希、18-柳田美幸、20-阪口梦穗;11-大野忍、9-荒川惠理子、16-永里优季。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