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赛前狂练进攻 最后一战中国玫瑰拒绝被动挨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林龙重庆报道

  在抵达永川之后,同日本队比赛前一天的训练课可能是耗时最长的一次。在战术训练中,伊丽莎白不厌其烦地叫暂停,然后给队员进行讲解,希望队员能彻底明白自己的战术意图。同朝鲜队的比赛之前,伊丽莎白主要练的就是防守,最终中国队成功逼平对手。这一次,伊丽莎白主要练的是中国队最为人诟病的进攻,她的良苦用心能为中国队带来胜利吗?

  与朝鲜队的比赛就不用说了,中国队几乎没有获得什么射门机会。同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尽管赢了,但表现出的进攻水平却令人大失所望。传接球质量之差且不提,中国队十分重视的边路进攻也显得极为低级,大多数传中都是盲目的,而并非有效突破后的威胁球。在昨天的训练中,伊丽莎白着重练的就是这个。她不停演练着同一个进攻套路:门将传给边后卫,边后卫给后腰,再通过中卫将球转移到另一边,然后从这一路寻求下底的机会,或者将球再传向另一边的前场。平心而论,如此进攻套路能在比赛中体现出来,中国队就算输了也能赢得掌声。但队员们显然还是有些生疏,伊丽莎白不停地叫着暂停,然后给球员进行讲解:这样能传吗?能传给她吗?

  有些临时抱佛脚,但抱总比不抱好。而且,毕竟伊丽莎白的执教时间太短,需要一步步地来。至少,她几天前所练的防守战术帮助中国队逼平了朝鲜,现在她希望能用细化的进攻战术帮助中国队战胜日本。对于这堂以进攻为主的训练课,伊丽莎白解释说:“防守和进攻同样重要。”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队绝不会再像同朝鲜队的比赛那样全场被动挨打。“我对获胜充满信心。”伊丽莎白这句话更明显地体现了她的进攻决心。当然,她也不是盲目乐观:“日本是挺强的,但她们已经连续取得两场胜利,第三场比赛能否保持状态将是一个问题。”

  王坤没有参加训练,而是在场边慢走。伊丽莎白确定了她将因伤而缺席最后一战,但也表示,这对其他球员而言是很好的机会:“李洁能参加比赛了,所以我们的防守不会有太大问题。”至于被红牌停赛的毕妍,伊丽莎白表示,俞卫民将顶替她的位置。有记者问道,战胜日本能否帮助她缓解此前面临的下课压力,伊丽莎白不屑一顾:“胜利不会改变什么,也无需改变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