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迎来久违甘霖 法国媒体声援争议中的伊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林龙重庆报道

  就像“迟到门”风波之后一位球员所说的那样,伊丽莎白其实挺可怜的。父亲身患重病却不能回国看望,一心扑在中国队身上却屡遭暗箭,甚至一度还面临下课的危机。一个法国弱女子身处如此困境,本应令人怜爱,但受到的却是冷言冷语。伊真可怜!不过现在她不用担心了,伊的“娘家人”来“声援”她了!

  在中国队和朝鲜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看到了几个法国电视记者,他们和伊丽莎白像熟人一样地打了招呼,并在赛后对她进行了专访。同日本队的赛前训练课上,这几个法国人又出现了。

  通过翻译得知,他们是法国国家电视二台的记者。他们此次中国之行的采访对象是所有在中国执教的法国教练,比如说中国击剑队的法国籍教练,而不单单是伊丽莎白一人。不过,他们赶到永川可不仅仅是为了这次东亚四强赛。据他们称,伊丽莎白所经历的“迟到门”风波在法国也已被广为报道。

  法国记者称,伊丽莎白在法国非常有名气,包括她曾是雅凯学生的这件事情,而她执教中国国家队的事情也曾引起举国轰动。法国人为她能带领中国队冲击奥运奖牌而感到骄傲,现在则是为她近期遭遇的风波有些费解。因为法国人并不清楚风波的来龙去脉,所以国家电视二台的记者才特意赶来永川探个究竟。

  法国人非常想采访中国足协的官员,他们盯上了在现场观看训练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以及风波中的焦点人物,领队张健强。按照他们的说法,伊丽莎白已经采访过了,他们希望从另一个角度听一下说法,从而客观地予以评价。不过他们并不知道张健强是谁,所以特意向中国记者打听。训练结束后,几个法国记者在翻译的陪同下“堵”住了张健强,不过他们等到的答案是,“我不是很清楚,作为领队,我只负责我应该做的工作,其他的不该由我来回答。”

  法国记者的愿望泡汤了。不过,他们此行的目的并不单单是寻求真相,他们更希望知道,伊丽莎白在中国女足主帅的位置上能否一直坐到奥运会结束。得不到足协的回答,他们只好把问题抛给了在场的每一位中国记者。当听到本报记者回答的“Oui(法语:是)”之后,法国人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