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瀛攻势难敌凶狠太极虎 一哥之争韩国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0: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当重庆奥体中心记分牌上的比分定格在1比1的时候,许丁茂和他的韩国队员都露出了笑容,虽然没能直接战胜日本这个对手,两队的净胜球数也都是1个,但是凭借着进球数的优势,韩国队不但在本届杯赛的最终排名上力压日本,更在两队的“东亚一哥”之争中笑到了最后。

  两轮比赛过后,韩日两队的战绩同为1胜1平积4分,朝鲜与中国队的积分则为2分和0分,这也就意味着,不管韩国队还是日本队,谁能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获胜,谁就能获得本次四国赛的冠军,并且带走5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更重要的是,自从去年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中两队打成平手以来,虽然双方都更换了主教练,此次参赛的也不是最强配置的国家队,但历史的积怨,还是让两队希望在本次四国赛中分出一个高下,看看谁才是东亚足球的“龙头老大”。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显得比较小心,比赛也一度处于胶着状态。此后,韩国队利用凶狠的逼抢,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而他们的努力也在第14分钟时得到了回报:经过左路的连续配合后,13号朴载源一脚低平球传中,11号廉基勋在小禁区线前背向球门半转身抽射,皮球应声入网,韩国队取得了一个堪称梦幻的开局。

  反观日本队,不管是上场与中国队,还是本场与韩国队,总是在被对手压着打上一阵之后才回过劲来。之后的比赛中,依靠着脚下技术优势,有意在中前场加强了逼抢的日本队,开始控制住了局面,在韩国队进球后仅仅1分钟,中村宪刚在禁区前沿一脚冷射击中立柱弹出,也宣告了日本队绝地反击的正式开始。

  下半场第15分钟,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用小将安田里大换下中村宪刚以加强中场的实力,在冠军的诱惑下,日本队进行了最后的努力。第23分钟时,日本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内田笃人横传至禁区前沿,跟上的10号山濑功治一脚怒射,皮球直飞入网窝,将比分扳成了1比1平。

  之后日本队越战越勇,但却无力改写比分,而韩国队也因为体能下降,只是更多地回缩到半场进行防守,并且最终“守”来了本届东亚四强赛的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