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国足今晚如何大变脸 最后一战一要素比胜负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7:05  北京晚报

  


看国足今晚如何大变脸最后一战一要素比胜负更重要

  今晚8时45分,国足将迎来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前两战都战平的朝鲜队。如果国足战胜朝鲜,那么还可以避免积分垫底的尴尬。但是,队中主力受伤的受伤、受罚的受罚,今晚国足只能以大变脸来迎战。

  中后场重新部署

  昨晚,国足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从训练情况看,国足今晚肯定大变脸。

  队长李玮峰本场停赛,而昨天后防线又出现了两名伤员。伤员之一是徐云龙,连续打了两场比赛之后,他感觉大腿有点拉伤,经过队医检查之后,决定让徐云龙休息。伤员之二是张永海,他也出现了轻微拉伤的情况。昨天训练还没有结束,张永海就和徐云龙提前离开返回了宾馆。这样一来,国家队可以使用的中后卫就只剩下了冯潇霆与王霄,好在两人都可以上场比赛。

  除了中后卫需要重新安排之外,中场大将周海滨的大腿拉伤也使得杜伊不得不考虑其他人选。昨天,在前10分钟的对抗之中,杜伊安排肇俊哲顶替周海滨的位置出任后腰,出现在前腰的是刘健,王栋又回到了他比较熟悉的右前卫位置。

  心态比胜负重要

  前两战都输了球,在这种复杂的心态下,国足在今晚的比赛可能会再次遭遇情绪波动。

  赛前,关于这场比赛的基调就已经出现了分歧。作为国足的总教练,杜伊已经明确提出东亚四强赛对于中国队已经结束的说法,中国队从现在开始应该把目标盯在3月26日的中澳之战上。不过主教练福拉多依然强调不会放弃对于胜利的追求。两位教练的分歧也再次显示出“拉杜”组合的问题。对于福拉多,赢球是他挽回国足主帅颜面的机会,而对于杜伊,毕竟世界杯预选赛才是关键。

  主帅的想法肯定会左右队员的心态。“其实朝鲜队也并不是很好对付”,已经有队员这么表态,“虽然从传统意义上讲,我们跟朝鲜队比赛有一定的心理优势,这主要是缘于朝鲜队的比赛经验不是非常丰富,在关键时刻容易出现一些失误。不过从前两场比赛的情况来看,这支朝鲜队的战斗力很强,我们并没有什么优势。”

  其实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再想那么多已经不重要了,在场上打出自己的东西就足够了。

  不能“野蛮”踢球

  对阵韩国和日本,两场比赛中国男足已经拿到了9张黄牌,而且如果不是裁判对东道主的“照顾”,曲波在中村宪刚出球后的犯规、肇俊哲对羽生直刚的飞铲等行为都会被黄牌警告,中国队的黄牌数还会增加,而宗垒更会被直接逐出赛场。

  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愤怒地批评了国足的野蛮足球,“最近就没见过这种糟糕的踢球方式。”川渊说。因为国足守门员宗垒犯规而导致安田理大受伤,日本国内已经出现了极端的声音,部分J联赛俱乐部表示如果安田理大重伤,那么他们以后将有可能集体抵制东亚四强赛。

  我们都理解国足想要赢球的心态,但是赢球不能靠恶意犯规的方式获得。所以,今晚对朝鲜队的比赛,我们更希望看到一支文明的国足。

  (本报重庆专电)记者李立

  中国队预计首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