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新名单杜伊拷贝克劳琛 重走老路回归成为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1: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奥集训队名单。24名球员将于2月27日赴昆明集中,在距离奥运会开始还有不到8个月的时候,杜家军在2008年的第一次集训,也将确定未来国奥队除了超龄球员之外的主力框架。

  最新版本的国奥名单中,“回归”成了主旋律,2005年德国世青赛时,德国籍主教练克劳琛麾下的那些球员,重新成为2008年“杜一期”的主角。在耗时超过一年、先后考察了近百名球员之后,杜伊最终还是走回到了当年克劳琛指明的那条道路上。

  2005年世青赛上,克劳琛率领的国青队激情四射,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16强,虽然在之后的淘汰赛中败在了德国队脚下,但国青队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外界的一致赞誉。由于没能就继续执教达成共识,克劳琛在世青赛后交出了教鞭,杜伊成为升格后的这支国奥队的主教练。不过,与克劳琛发掘培养了郜琳、卢琳等人不同,杜伊上任之后,虽然不停地考察新人,但除了屈指可数的几场比赛之外,他国奥队的成绩并不能让人信服,而他一心打造的吕建军、白磊、肖智和李微等人,至今仍是边缘人选。

  或许是感觉到了时间的紧迫,尽管眼下杜伊不得不把主要精力放在国家队身上,但在制定国奥队最新一期集训名单时,还是对此前的选择做出了幅度不小的修正。由于国家队有20强赛的任务,上次入选国奥队的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三名超龄球员此次没能入选,而杨程、郜林、蒿俊闵和郑涛这几名参加过2005年世青赛的“老将”,则出现在最新一期的国奥集训队中,再加上周海滨、朱挺、卢琳和董方卓等人,三年前的“克家军”中,如今有12人入选国奥队,成为国奥队中名副其实的“第一力量”。

  由于被长沙金德俱乐部“三停”,陈涛也失去了代表国字号球队参赛的资格,不过,在杜伊的大力斡旋下,陈涛与俱乐部之间的问题正在解决之中,这名前国青队中场核心的回归只是时间问题。如果被鲁能俱乐部处罚的崔鹏得以“解禁”,金德队的后防大将赵铭身体康复,以他们的实力,完全有资格在“杜家军”中占据一席之地,加上这三名球员,克劳琛的旧部将在国奥队的主力阵容中占据半壁江山。在2008年的“杜一期”名单中,已经重新烙上了克劳琛的印记。

  >>>国奥集训队名单

  山东鲁能:周海滨、苑维玮、吕征、王晓龙、王永珀、杨程;

  上海申花:沈龙元、邱盛炯、郜林;

  大连实德:赵旭日、朱挺、冯潇霆;

  辽 宁:戴琳、杨善平;

  青岛中能:姜宁、刘震理;

  陕西浐霸:万厚良、郑涛;

  天津泰达:谭望嵩、蒿俊闵;

  广州医药:卢琳、白磊;

  北京国安:闫相闯;

  重庆力帆:黄希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