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朝战杜伊新形象亮相 训练场指点江山福拉多显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0: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重庆报道

  对于执行主教练的称谓,福拉多感受越来越深,理解也越来越到位。在国足昨天赛前训练的核心阶段,杜伊科维奇大胆地安排了对抗训练,并亲自在场地中央指挥全局,而此时的福拉多只是和其他助教一起,静谧地站在场地旁边。

  用谋权篡位来形容杜伊科维奇或许并不贴切,因为早在当初国足选帅之机,杜伊顶上的“总教练”头衔,便已经为今天的“亲政”埋下了伏笔。而从战时的人员布置、临场指挥,到平时的技战术训练,福拉多也在一件一件地失去原本只属于主教练的东西。昨天在重庆奥体中心的赛前训练,眼前的杜伊科维奇俨然已经不再是此前遮遮掩掩的那个塞尔维亚人。

  在媒体的众目睽睽之下,杜伊科维奇亲自上阵把持了球队的训练。在整个训练过程中,杜伊是训练场上当仁不让的主角,他和他的翻译蒋晓军一直在场地内指挥国家队的训练。至于福拉多和他的翻译张悦,则是始终站在场边。和先前情况有所不同的是,昨天的杜伊几乎是一个人“霸占”了整个训练场。在这样的情况下,福拉多只能是选择靠边站。

  在整个训练过程当中,执行主教练的任务,似乎只是在于最初的热身以及最末的放松环节。在接连输掉了与韩国和日本的比赛之后,福拉多变得更加安静了,而在场记者的另外一个发现便是:福拉多理发了。事实上,剪短了头发的福拉多看上去精神了不少,但是整堂训练课中,老大哥杜伊所表现出的“精气神”显然把他比了下去。

  一个有意思的事情便是,在两个塞尔维亚人同时出现的情况下,就连现场的重庆球迷也是不假思索地冲向了杜伊科维奇。这样的情况,显然让福拉多有些难堪。不过,事到如今,福拉多显然已经做好了足够的思想准备,就像他先前在解答日本记者时的措辞那样,“这是我们的总教练、杜伊科维奇;而我的职务,是执行主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