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变阵宣告正式杜伊化 面对夺权福拉多选择沉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7:27  长江商报

  本报重庆专电 中国队在本届四国赛上的糟糕战绩,使得最后一场和朝鲜队的比赛只能定位于荣誉之战,但即使中国队在今晚的比赛中战胜朝鲜队,最好也只能取得第三名的成绩。

  国足变阵对朝鲜

  在昨天晚上的赛前训练中,福拉多把象征着主力的蓝色训练背心,一件件地扔给今日将要首发出场的队员。因为伤病和停赛,主力阵容将有很大的改变。后腰周海滨伤还没有好,由肇俊哲顶替他的位置。在后卫线上,除李玮峰因累计两张黄牌停赛之外,徐云龙也被调整下来,对阵朝鲜,将由王霄和冯霄霆这位小将搭档中后卫。队员们对于这样的变化都显得有些不太适应,不少国足球员在分队比赛时显得有些紧张,甚至出现了多次不必要的失误。

  当记者问及曲波对于这样的变化是否感到意外的时候,他只能这样含糊地回答:“两名教练都具有很高的水平,他们之间配合也不存在问题。作为队员,我们只能无条件支持,因为球队的整体套路是不存在变化的。”在福拉多分配完背心之后不久,徐云龙就退出了训练,与张永海一起回到了大巴车上。记者询问原因,徐云龙面无表情地说:“调整调整。”前天下午,徐云龙和杜伊一同到医院检查身体,杜伊患有轻微感冒,而徐云龙是腿部肌肉拉伤。前锋线上,依旧是朱挺和曲波搭档。在中日之战之后,有多家媒体称朱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中朝之战将由姜宁顶替朱挺出场。而在昨天的训练中,朱挺依然得到了蓝背心。 不过,国足新闻官董华表示并不知情。

  面对夺权福拉多选择沉默

  在东亚四强赛前两场比赛中,国足占据了比赛优势,不过最后都遗憾地输掉了比赛。“运气实在太差了!”不少国足球员在两场比赛赛后都这样表示,这也说明了球队的某种心态 。或许这种心态影响到了福拉多,这位执行教练昨天晚上在训练中以一个短发亮相,剃了头的福拉多显得相当精神,也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前两场的失利让总教练杜伊也承受着很大压力,尤其外界批评他在换人时机把握上存在问题,让他更是相当郁闷。分队比赛的时候,杜伊意外的取代福拉多站在了场地中央,他亲自来指挥球员们的跑位以及配合。 杜伊在场上大声呵斥国足球员的时候,福拉多只能站在场外驻足观看,虽然剃了一个新头型,不过此时福拉多的心情未见得能好多少。连败两场,主教练福拉多的带队指挥权已经移交给了总教练杜伊科维奇,福拉多站在场边一言不发地旁观整堂训练课。

  记者 张倩倩

  国奥公布新集训名单 郜林 蒿俊闵回归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2月22日,国奥队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郜林、蒿俊闵等球员回归国奥,国家队的朱挺、冯潇霆、周海滨也都在名单之中,比较让人意外的是陈涛的落选;对于这份名单,杜伊早早就透露了不会招入新队员的原则,陈涛落选也并非能力原因。

  对于新一期国奥集训,杜伊和国奥队的管理层以及教练班子,早早地就进行了盘算,按照杜伊的设想:“国奥队在昆明的训练任务主要就是拉体能,用大运动量、高强度的训练,为国奥队的球员们储备体能,以保证奥运会和全年联赛的体能分配。”

  对于名单中球员的入与出,杜伊和球队管理层也给出了解释:“郜林的回归,主要是因为他这段时间的俱乐部表现不错,另外国奥队前锋线上也确实需要这个类型的前锋,当然郜林能否留在国奥还是要看他的训练态度;陈涛这次缺席集训并非能力上的原因,他需要回俱乐部解决自己的问题,比较来说,这是他目前比较重要的事情。其他位置的一些人员补充也都是正常的人员调配。”

  朱挺、冯潇霆、周海滨和蒿俊闵几名国家队的国奥球员将有可能结束东亚四强赛后短暂的休整,等到国家队3月1日集中后再去报到,不过目前还没有定论。这些还需要杜伊和福拉多进一步去沟通和商量。”

  附中国国奥集训名单

  运动员:

  山东鲁能:周海滨、苑维玮、吕征、王晓龙、王永珀、杨程

  上海申花:沈龙元、邱盛炯、郜林

  大连实德:赵旭日、朱挺、冯潇霆

  辽宁:戴琳、杨善平

  青岛中能:姜宁、刘震理

  陕西浐霸:万厚良、郑涛

  天津泰达:谭望嵩、蒿俊闵

  广州医药:卢琳、白磊

  北京国安:闫相闯

  重庆力帆:黄希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