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决心不做东亚最差 肇俊哲直言用胜利赢回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战两败,国家队已经不可能在东亚四强赛实现卫冕的目标,现在他们能够做的就是要尽量避免成为在本届比赛之中垫底的球队。这就意味着,在最后一战与朝鲜队的比赛之中,国家队必须战胜已经分别逼平日本、韩国的朝鲜队。尽管这个任务对于阵容不整的国家队来说非常艰巨,但是国家队上下却是众口同声:困难再大也赢得最后一场比赛,绝不能在自己的主场做排名垫底的球队。更关键的是,赢下这场比赛,也可以让大家积累信心来面对世界杯预选赛。

  谈到明天的比赛,主力前锋曲波说:“虽然已经输了两场比赛,但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会像前面两场比赛一样尽我们最大的力量去拼对手。”曲波说,来到重庆后的两场比赛,大家都比较疲惫。因为和伊拉克队比赛后,大家的身体与状态都不是最好的时候,对四强赛的准备也不怎么系统,所以影响了在比赛之中的发挥,但尽管如此,大家在比赛里也的确是尽力了。

  前面两场比赛,中国队输给了韩国队和日本队,曲波认为队伍得到了锻炼:“对韩国队和日本队两场比赛对我们都有宝贵的锻炼价值,全队技战术都有了提高。这两场比赛我们上半场打得都不错。但是下半场他们两个边后卫收缩后我们就不会应变了。” 虽然作为一名前锋,曲波在前两场没有打入一粒入球,这名老国脚是否感到一定压力呢?对此曲波直言,自己并没有想过这些问题,“我对工作一直都是认真负责,比赛里都是全力以赴的。”

  老国脚肇俊哲也表示,作为队员,从来没有过有放弃比赛的想法,不管是任何比赛都想取得胜利,当然也包括第三场与朝鲜队的比赛,虽然这场比赛国家队就是赢了也不可能获得冠军,最好成绩也就是第三名,但这毕竟是在中国队的主场,没有一个人愿意看到中国队成为排名垫底的球队,所以困难再打也要战胜朝鲜队。

  除了不希望排名垫底之外,国家队的球员也都认为,打好这场比赛对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也有特殊的意义。“我们已经输了两场球了,虽然这并没有影响到我们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信心,但我们也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来让球迷们继续来鼓励、支持我们,这对我们打好3.26的比赛同样很重要,为了球迷我们也要赢得这场比赛。”肇俊哲这样说到。

  肇俊哲最后表示:现在的比赛除了需要自信,但现在更要团结和信任,更要用头脑踢球,只要做到这些,国家队就能够得到真正提高。

  (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