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杜伊:四强赛已无追求 所谓分工是谋求共同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1: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重庆报道

  尽管杜伊科维奇矢口否认了他对于国家队的掌控权,但总教练在球队中的主导作用已经变得越来越明显。昨天,塞尔维亚人也直言不讳地表示,下一期的昆明集训将征召更多的国奥队员。

  东方体育:在输掉这次四强赛的前面两场比赛之后,球队已经不可能卫冕冠军了,这是不是意味着球队的重心将有所转移?

  杜伊:连输两场球,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这意味着我们在这次比赛里,已经不可能再有什么“追求”了。前两场比赛,暴露出了我们的一些问题,遗憾的是,两场比赛我们都输了,这也让我们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现在,球队的重心会有所转移,将集中所有的精力用来备战3月26日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但也不是说我们接下来打朝鲜队就不认真准备了,我们肯定还会尽力,去争取获得一场胜利。

  东方体育:外界对国家队的表现并不满意,你个人将如何来总结这次的东亚四强赛?

  杜伊:应该看到,两场比赛里还是有一些值得高兴的东西。这两场比赛,我们都创造了很多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似乎就是差这么一点,没有办法实现进球,这也是我们后面的训练需要解决的问题。

  东方体育:这次和韩国、日本的比赛都输了,而且场面并不占优,尤其是进攻的问题,你认为问题究竟出现在哪里?

  杜伊:没获胜有各方面的因素,有攻防转换上的问题,也有战术纪律上的问题。此外,有些球员还是没有能够完全领会和执行教练安排的战术。

  东方体育:外界对于你和福拉多的分工问题一直很感兴趣。和日本队的比赛当中,你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比赛,大家都在猜测,你和福拉多的位置是不是发生了变化?

  杜伊:第一场打韩国队的时候,福拉多站的时间多,我坐的时间多,这一场,我们之间有所轮换。请相信,我和福拉多在任何问题上都没有分歧,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集体,一个集体要有团结向上的精神。不要相信一些报道,他们说我们之间关系存在问题的说法,其实根本就不存在。国家队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要时刻记住,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都要团结,所谓的分工,只是为了所有人共同的利益。

  东方体育:这次四强赛之后,国足在3月初还有昆明的集训,届时国家队会不会出现新的队员?

  杜伊:下面我们将在昆明进行最后的集训,因为是国奥队和国家队的集训同时进行,所以,我们肯定会再招募一些新人进来。从我的角度说,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因为无论将来是谁当国家队主教练,都应该有更多的年轻队员参与到球队中来,新人成长得快,对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也是一件有利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