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帅位问题已心知肚明 杜伊却不愿捅破这层窗户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57  辽宁日报

  今天上午,中国足球队在重庆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前一天参加中、日之战的主力队员主要以热身为主,而替补队员则进行了常规训练。总教练杜伊科维奇面带微笑,看得出来,输球并没有让这位塞尔维亚人感到特别郁闷。“我知道今天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我祝大家元宵节快乐。”杜伊科维奇向在场记者道了一个中国式的祝福。

  不过,接下来采访的话题就没这么轻松了。两战两败,国足卫冕东亚四强赛冠军已成泡影。杜伊科维奇就此表示:“确实,在连输两场的情况下,本次东亚四强赛对中国队来说已经提前结束,接下来我的工作重心应该转移到3月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来,这很现实,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放弃与朝鲜队的比赛,我们依然会全力争胜。”

  谈及国足失利的原因,杜伊科维奇表示:“我们在比赛中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却没有把握住。当然,纪律问题也是存在的,我们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有一些失误,队员还没有完全地执行好比赛战术。”

  除了两场比赛的失利之外,外界最关心的就是,到底是杜伊科维奇还是福拉多在指挥国家队,因为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多数时间是杜伊科维奇在场边站着指挥。对于这一敏感话题,杜伊科维奇采取了回避态度,“首战韩国队时,福拉多站的时间多,我坐的时间多,与日本队的比赛,我们刚好换了个位置。我和福拉多在任何问题上都没有分歧,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集体,外界说的一些问题其实根本不存在。”

  对于目前国家队的人员调整问题,杜伊科维奇也给出了答案:“下期昆明集训,国家队和国奥队队员会一起报到,同时也会有一些新人进入国家队。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希望有更多的年轻球员进入国家队。”显然,杜伊科维奇不愿捅破目前国家队谁是指挥官这层窗户纸。本报记者 黄 岩 21日电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