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称与褔拉多之间无分歧 国足众将更青睐杜氏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0:56  重庆晚报

  

杜伊称与褔拉多之间无分歧国足众将更青睐杜氏风格

  当初害怕杜伊被国足拖累,带不好国奥,变成另一个霍顿,因此挑上了福拉多来“顶雷”;如今不放心福拉多的能力,把杜伊拉来“垂帘听政”,甚至在中日之战又干脆把杜伊推上前台。虽然足协依旧遮遮掩掩,但杜伊接管国足已是不争的实事。在接下来对阵朝鲜的荣誉之战,杜伊的性格将决定国足最后的脸面。

  杜伊:我们之间没分歧

  如福拉多所说:“杜伊是总教练,负责制定训练计划,我是执行者。”随着国足在山城的进一步沦陷,福拉多为杜伊“打工”的迹象也越来越明显。在昨天的训练中,杜伊继续带领主力队员做恢复性训练,福拉多依旧和替补及没上大名单的队员们混在一起。训练场的警戒线外,长枪短炮不谋而和地瞄准了杜伊。国足新闻官董华走过来,“今天正月十五,大家想采访谁,我们就安排谁。”异口同声,“杜伊。”

  于是,杜伊坐在了记者们面前。“我跟福拉多没有分歧。”杜伊开门见山,“这场比赛他坐着我站着指挥,就像上场比赛我坐着他站着指挥一样。其实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在为共同的利益而工作。在目前,我们还是共同指挥。”

  共同指挥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关键时刻听谁的。所以中日战,当杜伊站起来的时候,福拉多主动地选择了坐下,这也预示着福拉多已经默许了杜伊对这支队伍的全面操控。

  队员:更欣赏杜氏风格

  一个喜欢大刀阔斧的狂攻、一个侧重防守反击,除了战略上的不同之外,杜伊与福拉多在战术细节上的差别也很明显。比如同样是边路突破,杜伊要求从外面沿边线突破,而福拉多更多是让球员内切。两条路线,虽没有好坏之分,但队员只有两条腿,往外跑就不能往里跑,杜氏战法与福氏路线,只能二选一。而在队员们看来,他们似乎更欣赏杜伊的风格。

  福拉多领着替补们练习边路起球,所有的边路队员跑位时的第一反应就是选择从外侧突破下底。福拉多很不满意,多次叫停训练,一遍遍强调要内切,要内切。可球员练了几次之后,又不由自主地往外跑,这让福拉多很恼火。周海滨说,“我们正在吸收杜伊攻势足球的理念,完全理解教练的意图,这需要时间。”

  蔚少辉:就像米卢和祥福

  就在周海滨接受采访时,一位足协官员却过来打断了谈话,“大家别问球员杜伊和福拉多的问题了。”在足协看来,拉杜之间的关系问题属于雷区。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即使杜伊全面主持国家队工作,也不会对外宣布杜伊接手,他们得给福拉多留点面子。

  国足领队蔚少辉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也基本承认了拉杜二人的主次之分。“现在福拉多和杜伊的关系很好,没有问题,福拉多和杜伊就像当初沈祥福和米卢的关系一样。”对于国足目前出现的低迷状态,蔚少辉认为问题并不在杜伊和福拉多的身上,“国足的战术不能说不对头,教练的指挥也没有问题,就是球员对教练部署的战术有时候理解不了,到了场上形不成默契。”

  记者 范天亮

  网络编辑:王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