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亲自指挥源于高层指示 家乡倒戈谢亚龙险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0: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黄铮重庆报道

  作为中国足协的掌门人,谢亚龙或许做梦都没有想到会在自己的家门口遭遇重庆老乡的倒戈,而且还是用他自己的家乡话!难怪谢掌门在中日之战赛后来到国足更衣室时,鼓励国脚们不要泄气之时,差点自己都掉泪。

  输给韩国队后,身为东亚联盟主席的谢亚龙不仅仅因为球队的成绩不理想而感受到压力,球场外的事务尤其是女足赛场上发生的那一幕,客队直接与08奥运会联系起来,更让他感觉压力巨大。在这种情况下,谢亚龙本人迫切希望男足能够拿下日本队,从而来缓解这种压力。国足内部也很清楚,单靠福拉多,国足很难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有所作为。在这种情况下,杜伊自然而然地被推上前台。在这之前,特别是去年迪拜热身赛惨败后,杜伊本人曾希望提前从法国返回,但在足协领导特别是谢亚龙的劝说下,杜伊才不得不收回这样的念头。如果不是此番得到了高层指示,杜伊断然不会亲自指挥中日之战。

  而谢亚龙除了将杜伊推上前台之外,在昨晚比赛之前的赛前准备会上,还专门花了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和队员们作动员。谢亚龙在动员中称,中国队已经有10年没有战胜日本队了,应该结束这段历史。说着,谢亚龙讲起了抗日战争期间重庆所遭受到的耻辱,日本人在战争期间如何对重庆实施轰炸、重庆人民如何遭受到日本鬼子的蹂躏。谢亚龙说:“在重庆这个地方,输谁都可以,但是绝对不能输给日本队!”而且,谢亚龙还明确要求:“今天必须是载入历史史册的一天,中国队必须要战胜日本队!”因为谢亚龙的动员,国足晚到了赛场。

  尽管杜伊走上了前台,但中国队最终还是没有能够拿下对手。临近比赛结束时,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一角首先喊出了“谢亚龙下课”的口号。而距离比赛还有3分钟就要结束时,主席台旁的看台上出现了一浪高过一浪的“谢亚龙,下课!”“国足解散!”的口号。而且,这些口号还是用重庆当地话喊出来的,这让作为重庆人的谢亚龙好不难受、好不尴尬。数天之前,当谢亚龙随国足前往训练场时,重庆老乡还给谢亚龙极大的面子,高喊“谢亚龙,加油!”但在成绩与结果面前,老乡也翻脸不认人了。

  比赛结束之后,谢亚龙和南勇一起来到了国脚更衣室。输球之后,国足更衣室内的气氛压抑,但谢亚龙还是强打精神,鼓励队员们打好比赛,“今天大家的表现不错,大家在场上都是在拼,而且拼出了血性。虽然输球了,但大家千万不要感到有压力,如果说一定要追究责任的话,这个责任由我来承担!大家应该把头抬起来,不要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而灰心。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比赛是3月26日在昆明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那场才是检验我们真功夫的时候,现在的这些比赛都是为3月26日的比赛进行准备。”

  据国足内部人士介绍,“老谢是真想赢下这场比赛,输球之后,在休息室和队员说话时,眼泪都差点掉下来。他也不容易啊!输球之后,大家都在骂他,而且还是用家乡话!这真的是很伤感情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