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记者快评:中国打了半场好球 冈田水平相当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比0,日本队像以往那样战胜了中国。当比赛终场哨吹响后,记者席上的众多日本记者都非常平静,没有一人发出激动的喊声。的确,亚洲第一战胜亚洲第八在情理之中。比赛结束后,日本记者也在第一时间作出了点评。有点汗颜的是,日本记者大都认为本方踢得太差,而对于老对手中国队,他们甚至很少关注,看来中国足球要想引人注目还得靠自己。

  50岁的日本人shigemi是法新社的特派记者,东亚四强锦标赛开赛后,这位勤奋的老记者的身影总是出现在采访第一线。在赛前预测这场比赛时,他摇摇头说不好猜比赛结果。“上场比赛日本队踢得并不好,而中国队发挥比较出色,另外也要考虑到中国队的主场因素,很难预料”。赛后他第一时间评论说:“日本队上半时发挥好,下半场打得比较差,虽然这场比赛赢了,但是估计日本队还会受媒体的批评,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满意。”

  日本《世界足球》杂志记者菊地哲斋则一针见血地说:“上场和朝鲜队的比赛是日本历史最烂的,这场和中国队的比赛是倒数第二烂。日本队的主教练冈田武史水平相当一般,去年生病住院的奥西姆才是一名好教练,我不认为冈田武史能带日本队走太远。”对于中国队,比较职业的菊地哲斋认为上半场中国队打得出色,“中国队充分利用了边路进攻,这一点日本队并没有想到,应变能力较差。但是在下半场,日本队加强了进攻,注意对中国队边路球员的盯防,中国队就有些被动。”

  《每周邮报》记者吉崎也表示:“这场比赛日本队打不好是应该的,首先日本队并没有以主力阵容出战,其次日本和中国队都缺少了一些关键球员,第三这是日本队第一次使用4231这种阵型,日本球员都非常不适用,以往日本队边路打得很好,但上半场却被中国队遏制。中国队十年没有战胜过日本吗?这些我们从来没有去计算过,足球和历史并没有什么关系。”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