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次换人比拼三帅执教功力 冈田武史回击红星连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中,面对0-1的战局与场面上几乎失控的被动,拉杜组合进行了三次换人。赛前中国队主帅福拉多和总帅杜伊都在不同场合对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的战术表示出不认同。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冈田敏锐的把握到了自己与对手球队问题的所在。并进行了恰得其所得换人,而在此前显得信心十足的拉杜组合,尽管在比赛中也曾对球队的战术进行了合理的调整,但三次莫名其妙的换人却将球队最后的希望浪费。

  本届日本国家队由于欧洲联赛激战正酣以及本队出线大面积伤病,因此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出战。这也给国足10年内首次击败日本增加了一颗沉重的砝码。不过,实力更胜一筹的日本队还是利用中场的优势在上半场攻入一球。而在此之后,拉杜组合要求队员们进行了更大幅度的逼抢来对对手进行遏制。这也一度让日本队中场的运作处于瘫痪的边缘。但随后,冈田武史做出了日本队的第一个换人,面对中国队的全面逼抢,日本队反而由助攻和控球能力更强的加地亮换下了驹野友一对中国队的进攻进行反制。这也成功地化解了日本队上半场后半段之后所处的不利局面。

  随后,想要夺回中场优势的拉杜组合作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换人,用状态并不是十分理想的肇俊哲换下全场比赛表现可圈可点的王栋,这个换人也让国足的中场处于更加被动的局面。失去了王栋的接应,中场的所有组织压力都汇集在周海滨一人身上,且国足在上半场后半段频频亮出的右路王栋得球后转移左路空档,杜震宇接应后形成突破机会的战术也不见了踪影。而在此之后,两名边后卫在进攻的时候也只能频繁的开出大脚直接对话前锋线。

  第57分钟,冈田武史用羽生直刚替下了安田里大,以加强后卫线上的防守。这也成功地遏制了国足渐有起色的边路进攻。而在此后的一分钟,拉杜组合再次作出了一个让人看不懂的决定。由23号吕征替下了15号刘健。在吕征上场之后,国足中路的防守变得更加薄弱。而吕征在上场之后也并没有打出拉杜组合所期待的边路进攻。一时间,朱挺,曲波,吕征,杜震宇四名更喜欢在边路活动的攻击手全都被堆积到了两翼的通道上,这也让国足本来就很混乱的中场自乱阵脚。

  但随后,拉杜组合作出了一个更加不可思议的决定。第76分钟,蒿俊闵上场踢换下了国足的中场核心周海滨。在蒿俊闵上场之后,也更多的是在边路上进行活动,这也让他和之前的“四名边路球员”拥堵在了一起。令人不解的是,这种混乱的局面下,单纯再换上一个边锋已经毫无意义,但如果蒿俊闵上场接替周海滨的中场组织任务,他在上场之后却很少接到队友的传球。此后的比赛,国家队的中场也陷入了没有组织者的混乱局面。

  也许是看到了拉杜组合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却让国足更加被动,预感到胜利在望的冈田武史用桥本一郎换下了进球功臣山濑功治。而日本人也用这一次换人宣告了本场比赛的结束。而在临场指挥的比拼上,赛前遭遇塞尔维亚人讥讽的日本人,显然这次占了上风。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