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要想卫冕仅取胜一条路 杜伊鼓励队员全力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5:01  济南时报

  山城鏖战,血雨腥风,首轮战罢,场场都有最后时刻被绝杀或扳平的情况,竞争激烈可见一斑。中国男足20日将迎来本次比赛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作为上届冠军,国足要想卫冕只有取胜一条路。

  杜伊鼓励全力争胜

  日本队堪称亚洲一流,尽管本次东亚四强赛他们的部分主力没有到场,但以“技术流”为主导的日本队在亚洲任何时候都是夺冠热门。日本队首轮战平朝鲜,这其实增加了中国队卫冕的可能。假若首轮出现两支球队取得三分,中国队的卫冕形势更加严峻。在国足总教练杜伊看来,输一场球并不可怕,“我认为取胜朝鲜的难度比日本更大,如果我们还想卫冕,后两场比赛必须要力争全胜。”杜伊这两天尽量流露着轻松的表情,在调节士气方面他有着和米卢同样的天赋。“第一场我并不认为有什么糟糕,我们欠缺一些运气,比赛结束后我也告诉球员,这支韩国队其实并不强大,如果我们的队员在赛前能更充分地意识到这一点,他们在比赛中将会更加自信,比赛的结果也可能会改变。”既然在信心方面吃了亏,同样的错误就不能再犯,所以杜伊这两天一直在用各种方式告诉队员——— 日本队不可怕。

  与韩国队相比,日本队技术更加出色,但打法不够硬朗,这在杜伊眼里被看做机会,“我们不怕这样的对手,相反朝鲜队速度很快,体能充沛,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都可以全力逼抢,这样的球队可怕得多。”不管是日本还是朝鲜,杜伊都要战而胜之,“大家都明白,6分要比4分好。”

  日本队受困伤病

  凭借最后一刻的进球,日本队在首轮逼平了朝鲜,多少保住些面子。首轮比赛过后,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认为球队近来训练强度过大,让队员们失去了好的比赛状态。谈到对中国队的比赛,他表示日本队最近要减小训练强度,让球员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

  冈田武史说到做到,昨天他们的训练就仅仅是些传接球练习,今天日本队的训练依然没有太多实质内容,只进行了小范围的对抗和定位球演练。在分组对抗中,6对2的进攻练习显示了日本队仍要进攻为主的战术。冈田武史可以控制训练强度,却控制不了球队内部的伤病。在抵达中国后,中村宪刚就发烧,直到现在体力仍是问题。另外,在和朝鲜队比赛中为日本打进了决定性一球的前田辽一昙花一现,比赛结束后他的右膝旧伤复发,很可能会缺席后面的两场比赛,提前回国。来到重庆的这支日本队年轻队员居多,再加上不断增加的伤病情况,日本队现在并不乐观。

  国足领队蔚少辉期盼着更多球迷能在第二场比赛时为中国队加油,“欢迎球迷继续支持中国队,来观看我们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和球迷一起享受胜利的快乐。”重庆的阴天还在继续,小雨在山头间飘来飘去。比赛期间还没见过太阳的国足,不知道在第二轮战罢后,能不能享受晴天。

  记者 訾言(时报重庆2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