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马直树前瞻中日战 先进球占主动中国队突破口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96年亚洲杯时因为一脚远射让中国球迷痛心了8年的日本后卫相马直树已经退役,他现在成为了日本足球界的评论分析家。在每次日本队和对手比赛前,他都会应日本专业体育网络的邀请分析日本队和对手,今天晚上将要进行的中日之战也不例外。

  在中日比赛前,相马直树分析了日本队和中国队的情况,本文只截选了他分析文章中关于中国队的有针对性的第三部分,其中当然也包括他在观看中韩比赛时得到的一些感想。

  “中国没有像郑大世(在日本首场比赛中的朝鲜前锋,目前在日本的川崎队效力)那样的强力前锋,但是因为在前线有很有速度的选手,所以我认为他们会把边路突破作为自己的主要武器,特别是左前卫的杜震宇最为令人感到烦恼。也就是说中国的左边路,日本的右边路将出现激烈的争夺。因此内田笃人(日本后卫)有可能在压制下无法上前助攻。”

  “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上半场让人感觉毫无气力,但是下半场却出现了巨大的变化,使得韩国队被中国队抓住了机会。其实仔细分析,中国队的战术体系和上半场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全队的整体阵型更向前了,而拿球时的失误也减少了很多,在进球后全队的信心和士气一下子就爆发了出来。这时候的中国队是可怕的。因此在对手的主场,在球迷的激励下,如果让中国队像朝鲜队那样先进球,使得中国队的信心提升,将是非常麻烦的事情,也是日本队需要避免的。”

  “日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东亚杯上获得冠军的经历,因此要在本次夺取冠军的话,必须战胜中国队,所以内容和结果都是日本队需要的事情。因此我认为首先要先进球,然后才是考虑如何找回自己的足球特点的问题。”

  “在和朝鲜队的比赛时,日本队是如何让对手的防守崩溃的?首先是我们更多地利用直传,在中路出现突破,边中结合的结果。中国队的后腰两名球员并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日本队在那里确保住自己的传接球优势,保持住中场的防守压力,在那里找到突破口是最容易的方法。”(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