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云龙:要把球场当战场 全力拿下四强赛首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4: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重庆报道

  “球场就是战场。明天对日本队,我们要以另外一种方式战胜他们。”昨天下午,国足中后卫徐云龙表示。

  中韩足球的宿怨累积了三十年,而不知不觉中,中国队和日本队的恩怨,也有了十年的光景。交战记录显示,在最近的十年中,中国队在与日本队的交锋中处于全面的下风。中国队上一次在国际A级比赛中战胜日本队,还要追溯到1998年3月7日。在日本举行的第4届戴拿斯杯足球赛中,中国队以2比0战胜日本队,当时的主教练是英国人霍顿。这样的交手记录,显然让国足队员有些脸上无光,尤其是在第一场比赛不敌韩国队之后,国足上下更是把和日本队的这场比赛看作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主场比赛,我们会在气势上压住对手。球场就是战场。”昨天的采访中,徐云龙一上来便是语出惊人。不过,这不禁让人想到中韩之战前的情形,当时,中国队上下也是一番高调,最终却是遗憾收场。不过,言谈中,徐云龙还是承认了中国队与日本队之间的差距。

  “日本队和韩国队的实力都很强,我们和他们相比,在实力上还是有差距。不过,明天的比赛里,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徐云龙说,“现在,球队里还没有布置具体的技战术打法要求,但是主场作战,我们的技战术安排上肯定还是会以我为主。和日本队的这场比赛,我们是主场比赛,所以肯定会在气势上压倒对手,这点,相信重庆的主场球迷也会给我们支持,我们会力争拿下这次四强赛的第一场胜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