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彦直言错失绝杀源于两点原因 对抗日本还要靠身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4: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颜燕德重庆报道

  中韩之战,李彦在对方禁区前射空门踢飞,错失良机。赛后,李彦表示错过绝杀,非常遗憾。

  “当时接到边路传中球后,看到对方的防守的确是有空当,脑子里想都没想,毫不犹豫地抬脚就打门,结果打得过高。这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临门一脚还是欠火候,二是比较急躁,求功心切,贻误战机。”

  对于中国队在同韩国队这场比赛的表现,李彦认为大家是打出了气势。“上半场开始的时候有点沉闷,可能是受到你们媒体说的‘恐韩症’影响,再一个就是打伊拉克回来后的第一场国际比赛,心里有点紧张,是正常的。但后70分钟的比赛就打出路数来了,大家都放开手脚去拼了,传接球和技战术配合都很流畅了,贯彻了教练的战术布置意图。”

  李彦分析了接下来的对手日本队和朝鲜队的实力。“日本队的特点是队员个人技术能力强,锋线冲击力大,所以我们的战术应该是紧逼性加强,因为我们的身体体能条件要优于日本队,能弥补技术水平不足。而朝鲜队不太在国外打比赛的,大家都不很了解他们,包括球队整体和队员个人,目前我们这支国家队中许多队员都没有跟朝鲜队打过比赛,比较陌生。从资料上看,虽说不是强队,但也是一支水平不低的队伍。我们只要在心态上作调整,临场发挥出色,赢他们不是难事。”

  至于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李彦说,这要看教练的要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符合教练的战术意图,融入到球队中去,你自然会有恰当的位置。主教练还是比较信任我的,也充分肯定了我的个人能力。”

  大年夜对伊拉克一役,李彦没有被派上场,对此,他觉得也很正常。“我坐在替补席上看完了对伊拉克的全部比赛,自己没有上场去踢,心里总归有点不舒服。但调过头来想想,教练总有他的理由不让你上,这也是技战术的需要。”

  “到现在我也没有什么压力和想法,还是正常训练、吃饭、睡觉,养好精神,等到教练需要你顶上去的时候,去拼,自然会有收获的。你想得太多,反而是心理包袱。还是那句话:调整心态,积极迎战!” 本报记者 颜燕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