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吃惊十问答卷外泄 直言迟到门事件被无限夸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4: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林龙重庆永川报道

  采访伊丽莎白,“迟到门”是必然要涉及的话题。经过了几天的调整之后,伊丽莎白已经可以心平气和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在她看来,这只是一次被媒体无限夸大的小事情。

  法国人到中国来,连语言都听不懂,搞懂中国人的思维习惯和工作方式就更不现实。就像毛主席说的:“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在共同的奥运目标下,一切都无足轻重。西方人不会把工作中的分歧带到与人交往的情绪中,记者注意到,比赛结束之后,伊丽莎白和张健强有窃窃私语的亲密举止。显然,伊丽莎白所说的“风波已了”并非外交辞令。

  风波停息了,但余波犹存。当听说她向球队发的“十问调查”已广为人知时,伊丽莎白非常吃惊,因为这是她和队员之间的隐私。也许她在分发调查问卷的时候并没有强调这是隐私,但也看得出,球队并非大家所愿的一团和气。“如果有意见可以和我当面沟通。”伊丽莎白婉转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悦。

  守门员教练没有出现在首场比赛的教练席当中,这与以往的比赛有所不同。这是否又象征着另一种矛盾?伊丽莎白表示:“教练席的位置就这么多,我认为只应该分配给最需要的人。但没有分配给他不是我的决定,我希望能做到中法人员的平衡,之后的决定就是中方的事情了。”是强硬,当然也是太极。看来,伊丽莎白也并非完全不了解中国的习惯。至于守门员能在比赛中帮助门将稳定心态,伊丽莎白更不屑一顾:“心态应该是球员自己调节的。”

  其实,不光是伊丽莎白对“风波”表现出了轻松,足协方面也同样如此。由于专访涉及一些在眼下较为敏感的话题,但中国队新闻官却表示,问什么都没关系。之后在与球员们沟通时也得知,现在球队和伊丽莎白之间算得上融洽。“都是媒体渲染的。”有位球员如此表示。

  对于媒体的推波助澜,伊丽莎白表示,自己不会受任何影响。当年雅凯——也就是她的老师——面临着那么大的压力,最终不仅挺过来了,而且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伊丽莎白认为,这是自己从雅凯身上得到的最大收获:“希望我也能拥有像他一样的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