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战球迷恐成胜负决定性因素 徐云龙:我们全力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2:43  南方都市报
中日战球迷恐成胜负决定性因素徐云龙:我们全力争胜
少有的,我们捕捉到杜伊不那么自信满满的瞬间。特派重庆记者张志韬摄

  本报重庆专电 (记者 唐元鹏)昨日下午,国足在奥体中心外场进行了中日战前的最后训练,训练还是延续了这两天“临阵磨枪”的套路。徐云龙和杜伊这对将帅还不约而同地表示:打日本队要利用主场优势,在气势上压倒对手。

  昨日训练开始前,国足先集体观看了比赛录像,但并不是日本队的比赛,而且中国队上一场与韩国队的缩编画面,结合中国队的进球和丢球,福拉多告诉队员,“出现失误的情形要吸取教训,打得好的地方要继续坚持”。昨日的训练照例引来了大量中国和日本的记者,虽然是公开课,但国足只进行了热身和简单的射门训练。在这两天,球队都是练习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的固定套路,四名边前卫边路传中,中路三名队员分不同点包抄射门。“两场比赛时间安排太近,所以教练组不会在比赛之间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只进行调整”,徐云龙解释说。

  今晚6时15分,中日之战将正式打响,中国队只有取胜才能保住卫冕的希望,徐云龙随后的表态代表了队员的心声,“日本队实力很强,我们和他们在实力上还有差距,不过球场就是战场,我们将会全力以赴争取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另外,徐云龙和杜伊都提到了球迷,“主场比赛,我们要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希望球迷们给我们支持。”其实,重庆球迷的热情国足根本不必担忧,昨日傍晚的训练,虽然不让球迷进场,但仍然有40多名球迷痴痴等待在场外,一位球迷告诉记者一句看似老套的口号―――“打日本不需要动员,我们一定会在主场给中国队加油。”

  福拉多针对“日本队节奏缓慢”安排战术

  面对今天的中日之战,福拉多仍然像与韩国队赛前一样充满信心,在指出日本队整体速度下降的缺陷后,福拉多在采访中表示:“要利用中国队高度和速度的优势,制定让日本队难受的战术。”

  观看了日本与朝鲜队比赛后,福拉多认为:“现在的日本队和奥西姆时代的球队有太多不同,奥西姆的足球光讲究人和球的不断地运动,通过运动和整体控球来给对方以打击。而且,他更强调球队两个边路的进攻。但是,现在的日本队打得太慢了。”

  冈田武史更强调球员们在狭小的空间之内进行小范围的配合,由于这种打法受空间的限制,也让日本队的进攻节奏变得缓慢,在福拉多看来,这也是克制日本队的关键所在。昨日福拉多在接受采访称,会继续延续442的进攻阵型,“日本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但现在我不会详谈,我们要将高度和速度两者结合,施展一个让对手感到很难受的战术。另外,我们的战术并不是固定的,上场韩国队排出361阵型,虽然对手用了3个后卫但同样取得胜利,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追求胜利,只要取胜就是好的战术。”

  谈到今天的中日之战,福拉多表示很有信心,“我当然有信心,我对我的球员也有信心,通过第一场比赛大家也看到了,我们是有实力与日本、韩国这样的球队相抗衡的,相信我们明天一定能够打得更好。”

  记者 唐元鹏(本报重庆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