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福拉多暗贬日本主帅 直言冈田武史不如他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1:49  东方早报

  早报特派记者 张宴飞发自重庆

  

国足福拉多暗贬日本主帅直言冈田武史不如他前任

  “现在的日本队和奥希姆时代的日本队有着太多的不同,奥希姆更强调球队两个边路的进攻。但现在的日本队打得真是太慢了。”———福拉多“要回击中国队的嘘声,最好的办法就是我们的胜利!在20日对阵中国队的时候,我们一定会用胜利来回应他们。”———冈田武史

  

国足福拉多暗贬日本主帅直言冈田武史不如他前任

  今日18:15中国vs日本奥运频道、上海体育直播

  中国VS日本

  迎来日本队,总是有一种特殊的情绪。李玮锋在前一天已经挑起双方的嘴仗,昨天徐云龙依然姿态强硬:“赛场就是战场,我们要以另一种方式战胜他们。”福拉多则大谈与日本前任教练奥希姆的友谊。

  日本出动庞大媒体团

  中日比赛前的嘴仗,事实上由日本记者引发。本次东亚四强赛,日本媒体出动六七十人,是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媒体团队。然而,日本同行对中国足球的了解几乎一片空白,甚至连李玮锋的位置也搞不清楚,也因此最先引发和李玮锋之间的口舌之争。

  这件事让国脚们也非常郁闷,“让对手认识的最好办法,就是在球场上战胜他们。”徐云龙在接受采访时回答得更直接,“赛场就是战场,我们要以另一种方式战胜他们。”对首战韩国的表现,徐云龙坦言球队还存在一些问题,“通过训练会逐步改进吧!日本和韩国相比,风格明显不同,日本讲究控球、小范围配合熟练,我想教练应该会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

  昨天上午有消息称,在与日本队比赛前,陶伟和李雷雷将会支援国足。不过,下午训练之前,国足新闻官董华特别进行澄清,至少到目前为止,国足不会增加任何球员。

  “日主帅不该颠覆前任”

  或许由于近期与媒体的一些抵触,福拉多面对中国媒体采访时显得很严肃。而站在日本媒体面前,老头则变得十分谦和。谈到即将开始的中日之战,福拉多先大大地称赞了一番日本队,“日本队是一支值得尊敬的球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中国队都没有能战胜过日本了。”而对于明天的中日交锋,福拉多回答得则很圆滑,“这场比赛,准确地说更像是一场友谊赛,双方能够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就好。”

  当点评现在这支日本队时,福拉多提到了远藤保仁和中泽佑二。“这两名队员最有威胁。”对现在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福拉多则摇摇头,表示自己不熟悉。

  相比之下,福拉多更愿谈起日本队的前任教练南斯拉夫的奥希姆,“奥希姆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希望他能早日康复。”不知是不是在为自己同胞鸣不平,福拉多对日本人颠覆奥希姆执教成果的做法显得很不认同。“现在的日本队和奥希姆时代的日本队有着太多的不同,奥希姆的足球观讲究人和球不断地运动,通过运动和整体控球来给对方以打击。而且,他更强调球队两个边路的进攻。但是,现在的日本队打得真是太慢了。”

   冈田:用胜利回击嘘声

  首场被朝鲜队逼平,使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而中日战前,从国足将帅的言辞、到场边球迷不断的嘘声,似乎让日本人也感觉极不舒服。对此,冈田武史放言:“要回击他们的嘘声,最好的办法就是我们的胜利!请在20日对阵中国队的时候,一定要用胜利来回应他们。”昨天日本的最后一练中,因为感冒错过了日朝之战的著名门将川口能活参加了全部训练,不过,川口能活是否会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登场还是未知数。日本队训练气氛还是很宽松,并没有像韩国方面刻意地封闭训练课。而整堂课的训练内容也并没有特别之处,区域内传接球训练、抢圈游戏,然后是10对10的3/4场分组对抗……大战来临,一切看似平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