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有奥希姆日本足球太慢 福拉多依旧“嚣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0:2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没有奥希姆日本足球太慢福拉多依旧“嚣张”

  30年不胜韩的尴尬还在继续,而在今天,国足又迎来了已经10年不胜的日本,这同样是一次改写历史的机会。打破逢韩不胜的豪言已被现实击溃,但即使首战败给韩国,也没有影响到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率队击败日本的决心,在迎战日本队之前,福拉多再次放出豪言要击败日本队,他甚至公开表示了对日本实力的不屑,认为本队完全可以战而胜之。

  没有奥希姆,日本足球太慢

  

  对于今天的比赛,中国队上下都表示非常有信心拿下对手。“由于奥希姆的离开,让日本足球的进攻速度大幅度降低了。”主教练福拉多认为这支日本队实力仅是一般。

  在福拉多看来,奥希姆当之无愧地是一位有着极高水平的教练,而日本之所以被朝鲜逼平,则正是他们放弃了奥希姆之前一直所奉行的足球战术。他直言不讳地指出,奥希姆在分析了日本球员的特点之后,为日本队量身定做了一套非常适合他们的战术,但是现在这些好的东西都已经消失了。

  在冈田武史执教球队之后,更加强调球员们在狭小的空间之内进行小范围的配合,由于这种打法空间上的限制,也让日本队的进攻节奏变得缓慢起来。

  “现在的日本队和奥希姆时代的日本队有着太多的不同,奥希姆的足球观讲究人和球的不断运动,通过运动和整体控球来给对方以打击。而且,他更强调球队两个边路的进攻。但是,现在的日本队打得真是太慢了。”福拉多说。显然,他对日本人颠覆奥希姆执教成果的做法显得很不认同。

  用高度和速度战胜对手

  

  “我们的战术会令日本队难受,而且也很有信心战胜日本队。”昨天上午,中国队在酒店集体观看录像,但却不是首轮日本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录像,而是中国队与韩国队的那场比赛。“之所以要观看这场比赛,一方面想让队员们看到与韩国队比赛之中出现的一些失误,另一方面也希望大家看到我们表现好的地方。我希望队员们在和日本队的比赛中不要再犯相同的错误,同时也要将好的一面发扬下去。”福拉多解释说。

  谈到今天和日本队的比赛会采用什么战术,福拉多表示:中国队肯定会采取一个最适合的战术来对付他们,但是具体采取什么样的打法,现在当然不是告诉大家的时候。不过我可以肯定,我们会施展一个让对手感到最难受的战术,高度和速度这两者将会在战术中全部体现。

  福拉多自称已经做好了准备,和日本队上演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且很自信将战胜对手。

   十年逢日不胜今待破

  

  2:3不敌韩国队后,中国队依然延续着30年“恐韩症”。至于在亚洲排名第一的日本队, 中国队也已经有10年时间没有战胜过,国足能否打破不胜日本的怪圈,从而摆脱积分垫底的尴尬将成为今日比赛最大的看点。

  根据双方交战记录,近30年与日本队的28次较量,中国队9胜5平14负处于明显下风。自从1998年霍顿率领的中国队在东京凭借黎兵的梅开二度以2:0击败日本队后,中国队就再也未能击败过日本队,而那场胜利也是中日10年时间里中国对日本的惟一一胜,时至今日,中国队整整十年逢日不胜。随着日本队实力的不断提升和中国队足球实力的下降,国足要想结束这个宿命变得更加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日本队并没有派来全部的主力,中场灵魂中村俊辅更是缺席,此外回到日本的高原直泰等球员也没有随队来华。在首场比赛中,球队的主力前锋田辽一受伤提前回国,小将安田里大将会替代田辽一出场。

  所以今天的比赛中国队遭遇的是一支真正的日本二队,从第一场比赛来看,这支日本队实力并不是太强,他们的表现也受到了国内媒体和足协的批评。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是中国队迎来十年破日的好机会。

  特派记者 黄启元(本报重庆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