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强调日本不如韩国强大 抑制对手整体是赢球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0:16  重庆晨报

  日本队的技战术水平和球员的个人能力,无疑在亚洲都是最先进的,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在明天的比赛中战胜他们,至少我不怀疑,中国队可以和亚洲的任何对手抗衡。”昨天晚上,杜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特意强调,本次参加东亚四强赛的日本队阵容不如韩国队强大,“这将是我们战胜他们的最佳机会。”

  领队:要向女足姑娘学习

  中日之战前24小时,国足观看了两场比赛:一是周一晚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现场直播,然后在昨天上午观看了本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录像。两场3:2的比赛,让国脚们也感慨良多,尽管教练组安排球队观看录像,是为了让球员们以旁观者的视角去发现自身的更多问题,不过很多国脚看过两场比赛之后都不好意思的表示,“还是人家女足更争气些”,与女足主力前锋韩端私交不错的周海滨则表示要请“韩端姐姐”吃饭,但加了一句“如果拿不下日本队,就不好意思去了……”领队蔚少辉更是借题发挥激将球员,“对日本,如果再输,你们还有脸去见人家女足的姑娘们吗?”

  球员:胜利的希望还是有的

  除了女足姑娘们的激励,另一个让国脚们意识到必须战胜日本的因素,则是本次日本队参加东亚四强赛的阵容实在残破,除了中村俊辅等海外球员无缘比赛,高原直泰、卷诚一郎、大久保嘉人等锋线杀手也因伤缺席,甚至日朝首战后,攻进扳平一球的前锋前田辽一也因膝盖伤势宣布提前退出本次赛事并回国治疗,此外队中还有几名主力球员也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出赛成疑,目前在重庆的这支日本队,已经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日本二队”。

  观看了日朝之战,加上汇总了各方关于日本队的情报后,杜伊高调提出“必胜日本”,而国足上下也将中日之战视为本次东亚四强赛的转折点,“如果取胜后面两场,冠军是谁的还真说不清楚。”但是杜伊也不忘敲打球员,“日本队除了个人能力出色,更重要的是整体强,传接球、彼此之间的呼应,加上中场球员也有一定的攻击能力,所以我们还是要有周密的部署和抑制对手的手段。不过,我最希望看到的还是大家能发挥出与韩国队下半场前20分钟的那种气势和必胜的信念。”

  球迷协会:呼吁文明观球

  另外,在昨天,重庆球迷协会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在南坪举行,在会上,市球迷协会会长王绪明带头呼吁,希望山城球迷文明观球、文明助威。

  在昨天的庆祝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领袖纷纷表示向重庆球迷协会表示祝贺。而市球迷协会主席王绪明也在会上表示,将会带领我市球迷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足球、支持重庆力帆。此外,因为中日之战将在今日打响,因此王绪明也特地在昨天的庆祝大会上,与全国各地的球迷领袖一起共同发出倡议,呼吁广大球迷文明观赛、文明助威。

  另外,昨天的庆祝大会上,重庆足球的老朋友、现北京国安主教练李章洙也送来祝福,他表示:“首先祝贺重庆球迷协会成立20周年,非常感谢重庆球迷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希望重庆球迷协会能够继续发展壮大。”

  本报记者 刘苏 黄德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