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帅一门心思玩地面 冈田武史坦言已做恶战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2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韩国队在与中国队首战之前大玩封闭相比,日本队倒是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之前摆出一副门庭大开的样子。赛前的一个小时训练随意由现场记者进行拍摄,而就在众多的长枪短炮之下,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也毫不避讳地演练起了地面配合的战术。

  日本队赛前的训练时间安排在下午14点30分,由于此前已经受到了韩国队提前训练时间然后拒绝采访的现象,所以记者们甚至提前了20分钟来到奥体中心。不料,这一次日本队却迟到了。直到15点,日本队的大巴车才抵达训练场。来到训练场之后,日本队先是围着场地慢跑了10分钟,虽然前一场与朝鲜队战平,让日本队很不满意,认为接下来绝对不能再输给中国队,但是从训练场上来看,日本队的情绪还是比较轻松,在集体搬移动球门之师,大家还在轻松地笑着。

  在准备活动结束之后,主教练冈田武史在接下来近40分钟的训练之中都是针对一个主题来进行的,这就是地面进攻。冈田武史先是将队员们分成两组进行传接球训练,这种类似抢圈的游戏与以往有一些区别,这就是9名队员一共分成三组,然后每一组的3名球员去逼抢另外两组的6名球员之间的传球,哪一组有失误,立刻由攻方变成守方,看得出冈田武史的目的就是强调地面传球的成功系数。

  在20分钟的“抢圈”之后,日本队又进行了20分钟的半场攻守对抗。在这20分钟内的对抗之中,日本队没有一脚长传球与高空球,完全是膝盖以下的半高球。从球员们的表现来看,日本队的传接配合确实非常细,地面进攻的暴露无疑,但是日本队似乎有些过于追求彼此之间的脚下配合,皮球甚至传到禁区里面的时候还在进行局部配合,而且也缺少有目的性的转移,从今天的对抗来看,如果说一方从左侧发起进攻,要么一直传接至对方禁区内,要么被对方断掉,即使陷入包围的时候也是坚决打局部推进、毫不犹豫。

  不过,在日本队的训练结束之后,冈田武史专门安排了两名球员演练定位球战术,尤其是角球战术,反复让门前的包抄球员进行抢点。谈到明天的比赛,冈田武史的回答很是风趣:我也很想知道明天的比赛结果,但是我真的不知道。

  其实中日之战,除了双方在场上的较量之外,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还存在一些其他方面的较量,对此日本队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最艰苦的心理准备,这一点从上一场打朝鲜队的时候,他们就能够感受得到,而且4年之前他们先在重庆也进行了亚洲杯的小组赛,然后又在北京与中国队进行了冠亚军的决定,所以他们对于与中国队的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他们不会受到来自其他方面的影响。(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