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知恩图报 笑言宴请大姐--国足中日之战没脸再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5:23  新民晚报

  同样是3比2,甚至连进球顺序也如出一辙,昨晚中国女足成功为前一天惜败给韩国的男足报了一箭之仇。对于这场女子版的中韩大战,国足队内也颇为关注。得知3比2的比分后,不少国脚笑言得请女足吃饭。而一向活跃的领队蔚少辉也“郑重”表示,明天和日本的比赛国足已经输不起了,“人家女足看着呢,再输哪还有脸面啊。”

  国足昨天进行了半天训练,大多数主力以身体放松为主,只有张帅和曲波两人和替补队员一起进行技战术演练。训练内容了无新意,倒是结束后的一个插曲颇有意思。一名日本女记者专门通过翻译找到了中国队领队蔚少辉和队长李玮峰要求采访。不过,这名女记者显然业务不熟,甚至连李玮峰的名字和场上位置也一无所知。一开口就问,“能介绍一下自己吗?另外请问你踢的是什么位置?”

  这个问题让久经沙场的李玮峰也始料未及,在莞尔一笑后,大头也展现了难得的幽默一面,老老实实坦白道:“我叫李玮峰,除了门将位置其他位置我都踢过。”接着该记者让李玮峰展望下轮中日大战,李玮峰这才正色说道:“我相信中国队会取得比赛的胜利,最后的比分是中国队1比0击败日本。”

  “大头受访记”也成了昨天国足训练结束后队内的一大谈资。不过,很快随着晚上女足3比2击败韩国,国脚的讨论话题变成了铿锵玫瑰。不少国脚开玩笑要请韩端吃饭,“她给我们报了仇,我们得知恩图报啊。”而一向和队员打成一片的领队蔚少辉则借机激励国脚,“后天打日本可得拿出点男子汉样子来,再输可真没脸见人家女足姑娘了。”

  记者 徐东海

  (本报重庆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