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记者让李玮峰傻眼:你叫什么名字踢什么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上午国足训练时,不少日本记者前往采访。一家日本电视台记者提出要采访球员,于是新闻官董华安排李玮峰接受采访。

  李玮峰满头大汗地走来,却不料日本记者的提问让“大头”傻眼———“你叫什么名字?”此言一出,李玮峰当下语塞,望了望周边同样面带不解的中国记者,结结巴巴地说:“我,我叫李玮峰。”

  “请问你踢什么位置?”

  “啊?”李玮峰诧异地说:“我什么位置都能踢。”

  旁边的中国记者开始嘀咕:“这日本记者到底是不是跑足球的啊?”

  谁知日本同行再次语出惊人:“你是不是中国队的队长?”

  “大头”摸了摸脑袋,哭笑不得地说:“现在是被任命为队长。”

  一阵对话下来,中国记者便失去兴趣,悻然走开。有人嘀咕,也就是外国记者能这样采访,要是中国记者问这样的问题,李玮峰没准扭头就走。

  本报记者 林本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